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技术前沿
技术前沿
全数字化时代的重定位——思科重磅发布“网络•全智慧”解决方案
来源:  作者:郝京  日期:2017/7/13

  当今,科技创新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改变着世界。这需要全新的网络来应对这种变化。7月6日,思科在北京通过在线直播的方式召开了主题为“网络·全智慧”的发布会,在4万多在线观众的关注下,思科全球副总裁、大中华区首席技术官曹图强重磅发布了具有持续的自我学习、自我调整和自我保护功能,从而优化网络运营并抵御不断演进的网络威胁的“网络·全智慧”解决方案。

  在本次发布会现场,思科邀请到了具有行业代表性的嘉宾,包括财讯传媒集团(SEEC)首席战略官段永朝,工信部工业4.0研究院中方院长兼信息社会50人论坛成员郭昕,海银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首席信息官楚仕嘉,陆金所平台科技中心技术运营部总经理吴开剑。在高峰对话中,嘉宾们共议如何通过新的网络时代帮助社会实现安全互联,各行各业如何把握未来全数字化机遇。

  “网络·全智慧”的新触角、新功能

  全智慧的网络从基于意图的基础设施开始,它非常安全,基本涵盖所有 IP 基础设施,包含交换机、路由器和无线接入点等,用于在企业内部或者在互联网上联接和路由来自各类设备(个人电脑、平板电脑、手机、显示屏和物联网)的流量。

思科全球副总裁、大中华区首席技术官曹图强

  在发布会上,思科全球副总裁、大中华区首席技术官曹图强认为,呈爆炸式增长的数据和设备正使包括金融在内众多企业的IT支持能力捉襟见肘。必须重新定义网络:

  我们生活在一个万物极速扩展的时代,面临着无限的可能性,但我们必须克服由此产生的挑战和复杂性,才能迈向下一个辉煌。

      当前全球正在使用的设备数量为84亿台,很快这一数字将达到数千亿。

      发现安全漏洞的平均时间为三个月,每次攻击导致的损失高达400万美元。

      思科每日要阻止200亿个威胁,这一数字是谷歌每日搜索量的6倍。

  我们发现在运营和定义网络中应用最新技术创新所蕴含着的巨大机遇,这些技术创新包括机器学习、人工智能和高级分析等。

  我们必须从依赖人工且耗时的静态方法转变为新的方法,这种新方法能够预测需求、洞悉意图并从所有业务相关的数据情境中持续学习。

   思科正在勾勒一个未来网络,一个能够自我学习、自我调整和自我演进的全智慧的网络。该网络能够真正做到“博学万事尽通,洞悉为您所用”。随着使用率的增加,能力也将不断提高。

  通过从头开始重新构建我们的硬件,并将其与最先进的软件进行整合,我们彻底改变了网络领域的蓝图。

  最终,思科打造出了一个具备以下能力的新网络:

      意图:基于意图的网络能够帮助IT从枯燥乏味的传统流程转变为自动化地了解用户意图,使在数分钟内管理数百万设备变成可能。这一重要发展对于企业应对不断扩展的技术环境有着非凡的意义。

      情境:基于情境解读数据将使网络能够为企业带来全新洞察。数据的重要性毋庸置疑,但同样重要的还有其所处的情境,包括人物、事件、时间、地点和方式等。全智慧的网络能够解读这些信息,帮助企业拥有更高的安全性、更个性化的体验和更快的运营速度。

      直观:新一代网络大规模应用了机器学习技术。思科正在经由其全球网络传输的海量数据中应用机器学习技术,充分释放数据的潜能,使其提供切实可行的预测性洞察。

   思科正在利用思科DNA技术和服务推动全智慧的网络付诸实践。这些技术和服务将作为一个系统协同工作,帮助客户在全数字化时代快速发展。

  DNA中心(DNA Center):这是一个直观的中央管理仪表板,为IT团队提供了基于意图的方法,涵盖了设计、部署、策略和合规等方面。凭借对于整个网络的全面可视性与情境信息,DNA中心能够集中管理所有网络功能。

  软件定义访问(Software-Defined Access,即SD-Access):软件定义访问在单一网络矩阵上提供了自动化策略执行与网络隔离功能,可以大幅简化针对用户、设备和事物的网络访问管理工作。通过自动化配置、部署和故障排除等日常任务,软件定义访问能够显著缩短调整网络所需的时间,将问题解决时间从几周或几个月缩短至几小时,同时大幅减少安全漏洞的影响。针对试用客户的初步分析和内部测试均已表明,网络配置时间可缩短67%,问题解决时间可缩短80%,安全漏洞影响可降低48%,同时运营支出可减少61%。

  网络数据平台与保障(Network Data Platform and Assurance):这一强大的全新分析平台能够对网络上传输的海量数据进行高效的分类和关联,并使用机器学习技术将其转变为前瞻性分析、业务情报和可行洞察,然后通过DNA中心保障服务进行交付。

  加密流量分析:如今,近半数的网络攻击隐藏在加密流量中,并且这一比例还在持续增长。通过使用思科Talos团队提供的网络情报以及机器学习技术来分析元数据流量模式,网络甚至能够在加密流量中发现已知威胁,而无需解密流量或破坏数据隐私。只有思科能够实现对加密流量进行准确性高达99%的威胁检测,同时实现低于0.01%的误报率。因此,思科新一代网络将在可靠保护隐私的同时为企业带来更高安全性。

  Catalyst 9000交换产品组合:针对全数字化时代的新要求,思科推出了全新的交换机家族,旨在满足客户在移动、云、物联网和安全方面的需求。思科Catalyst 9000对硬件(ASIC)和软件(IOS XE)层均进行了革新,以带来无与伦比的安全性、出色的可编程性与卓越的性能。这是当今最先进的企业交换机,其主要优势包括:

   可编程:高性能、可编程的ASIC能够适应未来创新的要求,这是芯片技术的重大创新。

   增强型威胁分析就绪:帮助网络发现并阻断最复杂的网络攻击。

   物联网就绪:即时发现、加载并自动分隔物联网流量,包括自动配置网络以确保安全性,也就是将物联网设备与其他流量隔离。

   移动就绪:能够托管无线控制器,并支持诸如802.11ax等全新无线标准。

   云就绪:这些平台具备出色的可扩展性和开放可编程性,能够在内置的x86计算综合设施上托管第三方应用,使客户能在容器或虚拟机中运行其应用。

  软件订阅:在思科推出的旗舰园区交换产品组合中,软件订阅是其重要的一部分。当购买全新的Catalyst 9000交换机家族时,客户将能够通过订阅的方式使用DNA软件功能,既可以购买已经打包的Cisco ONE软件套件也可以按需购买组件。Cisco ONE软件适用于整个企业级网络产品组合,能够支持企业充分利用最新创新,更好地控制预算,以更灵活的方式使用技术。

  DNA服务:为助力客户信心十足地快速采用全智慧的网络,思科凭借历经验证的丰富经验、最佳实践与创新工具,创建出了一个全新的服务组合。无论客户是想要对其整个网络进行转型,还是在其现有网络中集成新的安全与自动化功能,思科完整的咨询、部署、优化和技术服务均能为其提供可靠帮助。思科渠道合作伙伴也可以经销这些服务并构建网络实践,为其客户提供集软件、安全、自动化和分析为一体的服务。

  开发人员中心:思科推出了全新的DevNet DNA开发人员中心,提供了丰富的资源以帮助开发人员和IT专家创建网络驱动的应用,并与其IT系统和工作流进行集成。中心提供的内容包括全新学习途径、沙盒、以及用于帮助开发人员使用应用程序编程接口(API)并构建技能的资源等。

  曹图强对现场的记者强调,网络对于企业的成功正扮演着前所未有的重要角色。通过构建思科全智慧的网络,我们将创造一个能够支持当前和未来发展的安全智能平台,在推动企业繁荣发展的同时为全世界的人们带来全新机遇。

  “网络·全智慧”的新内涵、新构想

  思科大中华区资深副总裁、市场部总经理刘淑仪向现场记者诠释了此次“网络·全智慧”的内涵和未来构想。

思科大中华区资深副总裁、市场部总经理刘淑仪

  刘淑仪表示,在过去三十多年中,互联网上80%的数据由思科传输。此次“网络·全智慧”的发布体现了思科经过三十多年的不断发展,基于对客户和环境的深刻理解,所建立的对于未来网络的宏伟愿景。所以,此次活动绝不止是新产品发布,更是思科对新一代网络的恢弘构想。

  此次思科在全球推出的品牌口号是“The Network. Intuitive.”,即“网络·全智慧”。刘淑仪认为这包含两个重要含义:第一,思科就是网络,网络就是思科;第二,思科对于新一代网络的思考。我们认为现在的网络需要具备持续地自我学习、自我调整和自我保护的能力,这就是“The Network. Intuitive.”—— “网络·全智慧”。它可以很好地诠释思科新一代网络的三大能力——自我学习、自我调整、自我保护。“全智慧”的表述方式预示着网络发展向着人工智能方向全面演进,网络将具备人的能力。所以,我们将新一代网络定位为“全智慧的网络”。

  刘淑仪最后表示:“现在的世界有一个非常重要的主题,就是‘减法’,减少时间、减少预算,一切为了高效。然而又有更多的事物不断涌现——更多的数据,更多的威胁,更多接踵而至的网络挑战。我们正步入一个不同以往的世界,因此我们亟需一个截然不同的网络胜任这种变化,这也正是思科的‘网络·全智慧’被赋予的使命所在。”

 
 
企业简介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频道介绍 | 安全提示 | 法律顾问 | 网上投稿 | 客服电话 | RSS订阅
Copyright © 2005 Fcc.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金融电脑》杂志社版权所有
电话:010-51915111-805 传真:010-51915236,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署)网出证(京)字第337号
京ICP备14024077号-1 京公安网备:11010802025321 技术支持:站多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