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技术前沿
技术前沿
中智魔方携手恒丰银行正式上线银行存管系统
来源:中国网  作者:  日期:2017/7/7

  2017年7月6日,中智魔方与恒丰银行完成了数据对接及用户迁移,银行存管系统正式上线,线上服务已全面升级。顺利对接银行存管,标志着中智魔方合规性举措取得了突破性进展,成为业内少有的拥有银行存管的平台之一。

  随着合规化大潮的推动,政府与行业的严格监管给网贷行业带来了全新的市场环境。其中,银行存管等合规要求一方面成为了各大网贷平台争相突破的监管困局,另一方面也成为了业内衡量平台合规化水平的重要标准。自去年8.24新政出台以来,互金行业迎来了“史上最严监管”。伴随着各地监管细则的密集出台,绝大多数平台均面临着较大的合规压力。据第三方数据统计,截至2017年5月底,共有433家正常运营平台宣布与银行签订直接存管协议,约占同期p2p网贷行业正常运营平台总数量的20.16%,其中有221家正常运营平台与银行完成直接存管系统对接并上线,占比10.29%。

  究其主要原因大致如下:一是不少银行在进行存管合作时会从网贷机构的运营时间、企业背景、业务规模、高管履历、注册资本等方面设立门槛,不少平台难“入局”;二是银行存管费用过高,部分平台难以承受。此外,即使平台与银行签订存管协议,最终能否实现系统对接并上线仍存在很大变数,因为签约后还需要对接银行所在总行的批复,加上银行存管系统开发、技术测试等十分复杂,对银行和平台的技术要求较高。因此,综合各方面的情况,并不是所有已签约的平台都能如愿实现银行资金存管。

  据了解,中智魔方选择恒丰银行的资金存管,很大程度上是选择了恒丰银行合规的存管模式。恒丰银行的银行存管模式能够较好地切合监管法规,既保证了资金的物理隔离,同时又能带来较好的用户存管体验,是当前最受认可的存管模式。

  具体来说,银行为出借人和借款人分别开设独立账户,与平台自有资金实现隔离,避免平台自行操作资金挪作他用。在恒丰银行的存管模式中,资金的每一笔动态都要向银行发送指令,将出借人的存管账户资金划拨到标的对应的借款人账户上。在这样的流程操作下,资金的流动将受到银行的全程管理,极大地保障资金的专项使用。

  此次银行存管系统上线后,中智魔方已将全部用户资金迁移至银行存管系统开设的对应独立账户,并设置专有的交易密码。恒丰银行会对充值、提现等支付结算和资金流向等进行严格监管,实现平台和用户资金隔离,资金交易均由用户授权银行操作执行,防止平台在未经投资人授权的情况下对其资金进行违规操作,保证交易资金安全。

  业内人士表示,银行的基础设施、IT设施最初不是为了高频、小额交易配置的。对于小额、高频基于移动互联网的交易和充值,银行的服务器配置以及在云端的迁移过程做得并不好,因此很多互金平台在选择银行时也充分考虑到了用户体验。根据公开的资料及数据统计显示,恒丰银行是目前接入大平台数量较多的资金存管银行之一,这也从一定程度上表明恒丰银行的实力以及其系统的体验性。

 
 
企业简介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频道介绍 | 安全提示 | 法律顾问 | 网上投稿 | 客服电话 | RSS订阅
Copyright © 2005 Fcc.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金融电脑》杂志社版权所有
电话:010-51915111-805 传真:010-51915236,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署)网出证(京)字第337号
京ICP备14024077号-1 京公安网备:11010802025321 技术支持:站多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