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技术前沿
技术前沿
广发银行AI“黑科技”大举进驻信用卡领域
来源:长江网  作者:  日期:2017/9/1

  本报讯(通讯员田甜 记者程思思)长江日报记者昨获悉,广发信用卡持续探索科技与业务的结合。以当前如火如荼的人工智能为例,广发信用卡已率先将人工智能与客服、催收等业务相结合,用科技为行业探路。

  早在2015年,广发信用卡就率先在中国市场开展实施“智能自助语音催收项目”,这是交互式的智能化项目首次应用在催收中。2016年3月,CCS系统(即智能自助语音催收系统)正式上线运营,广发信用卡成为中国首家引入智能自助语音催收产品的银行。

  相较传统的人工催收,智能催收一方面打破了传统人工方式仅能在工作时间与客户沟通的局限,可24小时运营,为身处境外或从事夜间工作的客群提供自助服务,实现还款提醒;另一方面,CCS系统支持在呼叫过程中与客户互动,让客户能从容掌握必要信息,避免“欠款、账单金额”等字眼的尴尬或者被措辞或态度影响。

  此外,CCS系统还能为客户定制标签,寻求不同客群的最优催收实践——最佳拨打时点、介入时点、催收频次、财务解决方案等。据统计,广发信用卡2016年全年催收投诉量约是人工服务同期工单数量的十分之一。

  将科技和市场营销结合,是广发信用卡的另一大尝试。招牌市场营销活动“广发分享日”丰富的优惠活动一直为客户青睐,为了让客户迅速找到优惠商家,广发卡最早运用室内定位导航技术,让用户在楼层迂回、构造复杂的商场能够快速找到指定的商户。

  近日,广发信用卡再升级,业内首次利用AR+LBS+蓝牙技术进行室内导航,让用户在复杂的环境中也能迅速找到目标地点。目前客户在广州南站,打开移动网络、蓝牙、摄像头设备,便可在站内搜索设施和导航(包括贵宾厅、服务台、购票安检处、商户、洗手间等),还可显示周边商户、服务点以及距离和相关优惠信息,结合AR技术的实景导航能够让用户更加直观地找到目的地,大大提高用户体验。

 
 
企业简介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频道介绍 | 安全提示 | 法律顾问 | 网上投稿 | 客服电话 | RSS订阅
Copyright © 2005 Fcc.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金融电脑》杂志社版权所有
电话:010-51915111-805 传真:010-51915236,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署)网出证(京)字第337号
京ICP备14024077号-1 京公安网备:11010802025321 技术支持:站多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