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技术前沿
技术前沿
蚂蚁金服推出首个科技平台“蚂蚁佐罗”,开放生物识别技术
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  日期:2017/10/11

  在尝试推出支付宝刷脸付款、刷脸取快递等后,蚂蚁金服10月11日在蚂蚁金服金融科技开放峰会(ATEC)上推出全球可信身份平台ZOLOZ(蚂蚁佐罗),将自家的生物识别技术能力对外开放,解决“你是谁”的身份识别问题。

  ZOLOZ(蚂蚁佐罗)是蚂蚁金服孵化出的第一个独立运营的科技平台,CEO将由Toby Rush担任。

  2016年9月,蚂蚁金服收购总部位于美国堪萨斯市的生物识别技术创业公司EyeVerify,该公司开发的眼纹识别技术在全球拥有独家专利,用户只需举着手机,在距离脸部30厘米左右的地方自拍一张,就能用自己的眼纹一秒内完成身份验证,解锁手机上的应用和服务。而Toby Rush是EyeVerify公司CEO和创始人。

  目前,生物识别技术已经在蚂蚁金服体系内有多个应用。

  ZOLOZ中国总经理陈继东介绍,ZOLOZ的生物识别技术已经大规模应用在支付宝和网商银行,累积超过2亿用户,20亿次验证服务。此外,蚂蚁金服在肯德基实现全球首个刷脸支付商用,也应用于公积金查询,养老金领取等政务场景,刷脸取快递和酒店入住等生活场景。

  在备受关注的准确性、安全性和稳定性方面,蚂蚁金服提供的数据显示,ZOLOZ提供的金融级生物识别能力在人脸识别错误率低于百万万分之一,低于指纹识别,而全球独有眼纹专利和领先活体检测技术,能有效拦截照片、视频、3D软件模拟及面具攻击;基于蚂蚁金融云架构,使用高可用、动态扩展的服务框架体系,刷脸请求峰值达2000TPS。

  为什么起名叫做ZOLOZ?

  蚂蚁金服解释称,ZOLOZ读音与西班牙语“SOLOS”相同,而“SOLOS”的古意是“ONE”/“唯一”的概念,隐含无论你是在线或是离线,数字世界还是物理世界,都是唯一的你。而每个人的生物特征就是唯一标识的自己。

  在ATEC大会上,蚂蚁金服CTO程立首度披露蚂蚁金服面向未来的技术布局——“BASIC”战略,分别对应Blockchain (区块链)、Aritificial intelligence(人工智能)、Security(安全)、 IoT(物联网)和 Cloud computing(云计算)五大领域,在此基础上,延伸出风控、信用和连接的三大能力。

  除生物识别技术能力外,蚂蚁金服技术实验室还宣布开放区块链技术,支持进口食品安全溯源、商品正品溯源。蚂蚁金服风控团队宣布开放风控云服务,帮助解决各行业面临的业务安全风险问题,比如羊毛党、信贷欺诈、黄牛党、刷单等等风控问题。

 
 
企业简介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频道介绍 | 安全提示 | 法律顾问 | 网上投稿 | 客服电话 | RSS订阅
Copyright © 2005 Fcc.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金融电脑》杂志社版权所有
电话:010-51915111-805 传真:010-51915236,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署)网出证(京)字第337号
京ICP备14024077号-1 京公安网备:11010802025321 技术支持:站多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