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技术前沿
技术前沿
中国银行ATM上取钱用手指静脉认证 不需要输入密码了
来源:环球网  作者:  日期:2018/2/1

  对于某些在记忆银行卡密码方面比较不在行的同学而言,现在有更好的办法了:既通过手指静脉认证来提取现金,而不需要再输入密码了。

  作为中国四大银行之一的中国银行近日表示,将在其香港分行下辖的18个地区、160台ATM机上实验此项技术,最终将此技术拓展到辖区内全部400余台ATM机上。

  此项技术功能于去年推出,并在中环试行,让客户可以即时享受分行及指定自动柜员机的快速、安全的银行服务,协助他们在指定交易下享有免签名及无密码的授权。

  手指静脉认证包含近红外LED扫描手指并识别独特的静脉模式。这是一个安全的身份验证方法,因为每个人都有其独特和不重复的静脉模式,在成年之后不会改变。

  手指静脉图案不会被手指上的汗渍,污渍或剥落所改变,因此识别的准确性将不受影响。系统可以即时比较客户的注册手指静脉信息来验证身份。只需要注册一次系统,客户便可以使用手指静脉认证来替换签名或ATM卡密码,轻松授权银行交易。

  同时,信用评级公司TransUnion表示今年将进一步扩大其eKYC – 电子客户识别 - 技术。香港联通亚太地区负责人Lawrence Tsong表示,公司拥有客户认证数据库。他表示,将有第三方平台帮助管理数据作为跨银行的战略资产,以减少重复和成本,并协助银行作出决定。

 
 
企业简介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频道介绍 | 安全提示 | 法律顾问 | 网上投稿 | 客服电话 | RSS订阅
Copyright © 2005 Fcc.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金融电脑》杂志社版权所有
电话:010-51915111-805 传真:010-51915236,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署)网出证(京)字第337号
京ICP备14024077号-1 京公安网备:11010802025321 技术支持:站多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