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技术前沿
技术前沿
首个“云闪付+指静脉”落地山东高校,银联商务助推智慧校园建设
来源:人民网  作者:  日期:2019/4/23

  动动手指头就能通过指静脉识别技术轻松完成考勤、身份认证甚至是付款,山东艺术学院的师生已经开始尝鲜支付领域前沿“黑科技”。得益于银联商务助力中国银联落地实施的“云闪付+指静脉”智慧校园解决方案,在校师生无论是出入学校宿舍、图书馆、教学楼还是超市、食堂,只需在指静脉采集认证终端上轻轻“按”下手指,即可完成校园内多个场所的身份认证和支付,轻松开启智能便捷的校园新生活。

  随着各类新兴科技在支付领域的广泛应用,指纹支付、刷脸支付、虹膜支付等生物识别支付已成趋势。相较于其他生物识别技术,指静脉识别技术利用近红外线穿透手指后所得的静脉纹路影像来进行个人身份识别,其生物特征载体静脉血管位于手指内部,不会随年龄、生理、心理和外部环境的变化而变化,也不会由于手指表面的磨损、干燥或潮湿带来识别障碍,因而识别精度高、速度快、且高度防伪。银联商务助力中国银联和北京曙光易通技术有限公司,率先实现了指静脉识别技术在支付领域的应用,为山东艺术学院打造了基于指静脉识别技术的“云闪付”智慧校园解决方案:将采集到的指静脉信息与银联校企平台进行对接,在校师生通过银联“云闪付”APP绑定银行卡开通指静脉支付后,就可以只靠一根手指头开启校园“认证+支付”的智慧新生活。

  如今走进山东艺术学院,“一按即付”俨然成为校园超市购物最in的支付姿势,“酷炫”的支付体验让师生们惊喜不已。师生们只需要下载、注册“云闪付”APP,选择“数字校园”栏目里的“山东艺术学院”,按照提示绑定银行卡后即可开通指静脉支付功能,只要单笔交易金额在2000元以内,都可以在超市收银台的指静脉采集认证终端上轻轻按下手指完成支付。通过指静脉识别技术,师生们还可以在学校宿舍、图书馆、教学楼等场所进行快速考勤和身份认证,畅行校园。

  不仅仅是引流支付新潮流的“一按即付”,校园内的食堂、眼镜店、水果店等消费场景还已全面开通“云闪付”,师生们可以通过“云闪付”APP、银联二维码、银联手机闪付等支付方式在校园内“一扫即付”、“一闪即付”,畅享移动支付的便利。

  围绕高校师生日常生活和支付的种种需求,银联商务积极推动“云闪付”移动支付解决方案深入山东、江苏、青海、宁夏、西藏等全国各地的大学校园,通过打造线上线下一体化的移动支付解决方案,提升校园生活的支付便利,并进一步助推高校智慧化、信息化和数字化建设再迈新步。

 
 
企业简介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频道介绍 | 安全提示 | 法律顾问 | 网上投稿 | 客服电话 | RSS订阅
Copyright © 2005 Fcc.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金融电脑》杂志社版权所有
电话:010-51915111-805 传真:010-51915236,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署)网出证(京)字第337号
京ICP备14024077号-1 京公安网备:11010802025321 技术支持:站多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