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银行卡博览 > 环球资讯
环球资讯
纽约梅隆银行谈数字资产的演变:从边缘到未来
来源:比推BitpushNews  作者:  日期:2021/10/11

  原标题:Digital Assets: From Fringe to Future

  翻译、整理:Chen Zou

  "数字资产正在改变世界,并日益成为我们金融生态系统的主流。在纽约梅隆银行,我们致力于利用几个世纪的信任和创新,以建立一座通往未来的桥梁"。- Roman Regelman 资产服务部首席执行官兼数字部主管

  数字资产显然已经进入了主流。纽约梅隆银行最新报告概述了数字资产的演变,它们如何帮助重塑金融生态系统,并强调了为帮助数字资产达到完全成熟并与传统资产无缝整合所需的基础设施和协作。

  全球许多金融机构要么一直在努力整合和扩大其与数字资产有关的产品和投资,要么已经意识到他们不能再采取 "等待和观望 "的做法。在他们制定战略时,他们仍然在寻求数字资产提供去中介化资产的价值。但他们也在寻找他们所期望的成熟机构的风险管理和安全基础设施。从本质上讲,投资者要求数字资产的基础设施能够与传统资产的基础设施相媲美。

  有三个关键的考虑因素在推动这种需求:

  对数字资产的兴趣不断增加:2021年8月,全球加密货币的市值超过2万亿美元,是2020年底的两倍多。换句话说,在存在的短短十年后,加密货币的全球市值达到了黄金全球市值的约20%,在现代历史的大部分时间里,黄金是世界货币的储备资产冠军。

  代币化的新兴潜力:代币化是一个过程,即基础资产,有形或无形资产,被转换成数字 "代币",作为其中介资产。有可能将广泛的资产代币化,从现金、股权证券和债务证券到房地产、商品、工艺品和艺术品等实物资产。这种发展开启了包括托管、抵押品管理、现金和流动性管理、基金管理、会计和支付等领域的潜在创新。在纽约梅隆银行2021年8月的一项研究中,72%的机构资产经理表示,他们计划开发资产代币化的解决方案。

  不断发展的监管环境:监管机构正在努力弥补差距,促进数字资产监管环境的一致性。例如,在2020年,欧盟委员会公布了立法草案,为数字资产创建一个欧盟范围内的框架。估计《加密资产市场条例》(MiCA)将于2024年开始适用。此外,在美国,美联储、货币监理署和联邦存款保险公司(FDIC)正在进行机构间的加密货币 "竞赛",以制定一个加密货币监管的联合框架。

  将数字资产纳入传统生态系统

  随着数字资产的相关性日益明确,机构对提供稳定和安全的全球基础设施的需求是显而易见的。投资者期望获得与传统领域相同的机构服务水平。此外,各种类型的机构利益相关者要求为整个资产生命周期提供稳定、可靠的服务,从发行到托管、交易、结算到核心资金服务、会计和支付。这些要求可分为三类。

  信任和财务稳健性:鉴于数字空间的潜力,机构正在寻求与传统资产相同的风险管理水平、对监管合规的关注以及严格的安全和安保标准。

  基础设施的完备性:机构正在寻找可扩展性、透明度和全方位的支持水平,以帮助他们驾驭数字资产生态系统的风险。多管辖区的监管报告、市场弹性和处理复杂机构规模场景的经验将使一些供应商与其他供应商区分开来。

  无缝性:机构希望有一个一站式服务,以支持数字资产不断扩大的使用案例,并在数字资产的整个金融生命周期中提供价值(如交易、保管、抵押品管理和借贷)。

  由于数字资产和市场在本质上是紧密相连的,要满足这些要求,需要行业内以及与金融科技供应商的紧密合作。在传统资产和市场的世界里,资产所有者、资产管理人、机构投资者和服务提供商已经紧密合作。同样地,合作对于使数字资产完全成熟也是至关重要的。如果技术开发商、金融基础设施和服务提供商以及整个价值链上的利益相关者共同创造和部署一个终极的综合解决方案,而非简单的一次性创新,那么我们最终得到的结果将更加强大。

  正如传统市场通过利益相关者之间的合作而发展一样,我们相信数字资产也必须如此,尽管速度更快。去中心化是支撑数字资产的分布式技术的一个内在特征。当我们站在数字资产在机构上准备就绪的边缘时,我们期望新兴的世界是 "多中心的",全球机构和他们的合作者都发挥自己的作用。这个新的生态系统必须以信任和创新为基础,它将提供重要的增长机会。

  纽约梅隆银行还在报告中指出,从2017-2021年,已经有多家区块链公司在资本市场成长为了独角兽级的存在。

 
 
企业简介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频道介绍 | 安全提示 | 法律顾问 | 网上投稿 | 客服电话 | RSS订阅
Copyright © 2005 Fcc.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金融电脑》杂志社版权所有
电话:010-51915111-805 传真:010-51915236,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署)网出证(京)字第337号
京ICP备14024077号-1 京公安网备:11010802025321 技术支持:站多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