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银行卡博览 > 环球资讯
环球资讯
中国银联卡拓展海外用户 日媒:向"世界卡"转型
来源:参考消息网(北京)  作者:  日期:2015/10/8

  日媒称,中国的银联卡致力于拓展海外用户。目前银联卡已在韩国发行1400万张,今年内计划将泰国的发行量增加50%。在日本则谋求拓展使用范围,使之在便利店等地方都能使用。至今,银联卡已经可以在世界150个国家和地区的2600万家商户使用,正向“世界卡”转型。

  《日本经济新闻》10月3日报道称,在泰国,约70%的零售商店可以刷银联卡。除了让中国游客享受一卡在手不需钱包的便利之外,银联卡的另一野心是向泰国民众推广。泰国银行家协会8月公布了IC信用卡和银行卡搭载的芯片规格,采用的正是中国银联的标准。今后泰国银行发行的IC银行卡将可以在中国以及全世界的银联加盟商户使用。

  银联卡的全球发行量已突破50亿张,去年全球交易额达41万亿元人民币。欧睿信息咨询公司的数据显示,美国威士(VISA)卡2014年的全球份额从2010年的38%下降到31%,而银联卡则扩大到33%,使中国银联成为世界最大银行卡组织。银联卡在中国本土以外的发行量约为4600万张,超过JCB卡在日本国外的发行量。但海外发行量在银联卡发行总量中的占比不到1%,可见主要用户还是中国人。

  为了方便国人在海外刷卡,迄今银联卡一直致力于扩展海外加盟商户,但中国用户只在旅游等有限情况下使用,为了维持加盟商户网,必须要拓展海外用户。

  日本可以使用银联卡的商户已经达到约40万家。近日又有新商户加盟,那就是约有18000家店铺的最大连锁便利店7-11。1日开始,日本所有7-11便利店都可以刷银联卡。连锁便利店罗森和全家也在加紧引入银联卡。

  银联国际的首席执行官蔡剑波表示:“通过与便利店巨头联手,银联卡将进入日本人的生活。”对扩展日本用户寄予期待。银联卡在日本由三井住友银行等发行。

  银联卡还与缅甸最大的代理结算机构之一缅甸支付联盟(MPU)展开合作,年内将在缅甸发行银联和MPU的联合借记卡。

  银联卡在韩国的发行量已经达到1400万张。随着中韩经济交流日益活跃,韩国人赴中国出差或常驻的也越来越多。韩国业界人士分析说:“海外结算不需要手续费对韩国人很有吸引力。”

  根据欧睿信息咨询公司的数据,2016年亚太地区的银行卡结算额将达到12.25万亿美元,超过世界总额的一半。VISA公司也在奋力拓展用户,目前正在亚洲推广只要对准结算终端就可完成结算的非接触结算系统、手机结算、网上结算等,以吸引新用户。JCB公司则致力于强化银联和VISA没有深入开发的亚洲新兴国家业务。预计全球业界竞争将更加激烈,力图扩大用户群的银联卡将是主要选手。
 
 
企业简介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频道介绍 | 安全提示 | 法律顾问 | 网上投稿 | 客服电话 | RSS订阅
Copyright © 2005 Fcc.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金融电脑》杂志社版权所有
电话:010-51915111-805 传真:010-51915236,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署)网出证(京)字第337号
京ICP备14024077号-1 京公安网备:11010802025321 技术支持:站多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