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银行卡博览 > 环球资讯
环球资讯
首个基于APN芯片授权的发卡项目来了!
来源:微信公众号支付百科  作者:  日期:2017/3/2

  上一周,银联国际与菲律宾转接网络BancNet签署发卡合作协议,这意味着BancNet旗下的会员银行将大规模发行银联卡。

  这并不是菲律宾第一次发行银联卡,但这一次特殊的地方是:这是首个基于APN芯片标准授权的发卡项目落地。

  APN标准授权回顾

  APN是由亚太11个国家的13家主流银行卡转接网络组成,决策区域内支付产业的重要事项。

  去年,APN以公开竞标的方式,对多个国际银行卡品牌的芯片卡标准进行比较,最终确定使用银联的金融芯片卡标准。

  我们陆续与包括BancNet在内的7家APN的会员机构签署标准授权协议,这些机构把银联芯片卡标准作为受理、发卡业务的技术标准。

  央视报道评论道:(授权标志着)银联与境外支付行业的合作,从业务合作升级到了产品、标准的全面合作,满足这些市场支付产业从磁条卡向芯片卡升级的需求,并进一步提升了中国支付产业的国际竞争力。

  “APN元素”让此次发卡有何不同?

  更大的规模

  BancNet是菲律宾唯一的ATM转接网路,拥有超过100家银行会员。与BancNet合作,将促使其旗下银行,尤其中小银行,在短期内大规模发行银联卡。

  先进的产品

  通过安全、先进的银联芯片卡产品,满足当地支付产业升级需要,而且可在160个国家和地区的银联网络使用。

  示范作用

  从去年协议签署后,BancNet加快完成受理网络的银联芯片化改造,加上此次落地发卡协议,为APN其他会员机构,包括新加坡、马来西亚、印尼等市场的主流机构,落实与银联的业务合作,起到良好示范作用。协议现场,中国银联总裁时文朝也对BancNet快速实现APN授权后的务实业务合作表示感谢。

  时文朝同时表示:顺应“一带一路”战略实施,银联也积极参与相关市场的支付产业基础设施建设,不仅向APN会员机构授权芯片卡标准,泰国、缅甸等市场也把银联芯片卡标准作为当地银行业的推荐标准。以此为契机,银联不断加快在这些市场的业务本地化进程,让更多本地居民享受银联卡安全、便利的支付服务,提升银联品牌在区域内的影响力,以及中国支付产业的国际竞争力。

  银联卡在菲律宾三大收单机构开通银联卡业务

  近期,我们与菲律宾第二大收单机构——首都银行(Metrobank)签署合作协议,今年9月底前实现该行旗下所有商户可用银联卡,且均支持银联“云闪付”服务。

  至此,菲律宾三大收单机构全面开通了银联卡的受理业务。在当地所有ATM已受理银联卡的基础上,可以使用银联卡的商户也将进一步提升。

  我们近日与菲律宾最大的银联卡发卡机构Omnipay宣布合作发行首张马尼拉市市民卡。银联卡将作为政府向市民发放工资和各类补贴的统一银行卡,年内发卡100万张。

  不仅如此,这张市民卡也是一张国际支付卡,可以在160个国家和地区的银联受理网络畅用无阻。

 
 
企业简介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频道介绍 | 安全提示 | 法律顾问 | 网上投稿 | 客服电话 | RSS订阅
Copyright © 2005 Fcc.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金融电脑》杂志社版权所有
电话:010-51915111-805 传真:010-51915236,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署)网出证(京)字第337号
京ICP备14024077号-1 京公安网备:11010802025321 技术支持:站多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