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银行卡博览 > 环球资讯
环球资讯
中银香港联手广电运通上线了这一项黑科技
来源:苏南网  作者:编辑:李勇  日期:2017/3/14

  一直以来,中银香港走在金融科技创新与应用的前沿,继早前率先推广“区块链”技术进行防按揭诈骗,近日又联合广电运通,率先于指定分行试推指静脉识别服务。

  中银香港网点,市民体验指静脉识别服务

  “验证过程比平时缩短一半,整体提款过程约逾1分钟,比平常以签名提款快1倍。”中银香港渠道管理部负责人表示,自从推出“指静脉生物辨识”服务,客户通过认证之后,毋需身份证、银行卡和签名,即可透过银行柜枱办理全线银行服务,效率高了很多。据介绍,该行目前有逾1600个分行柜台及400多部提款机,希望年底前可全数加装有关认证设备。

  香港媒体对该项技术应用很感兴趣

  日前,中银香港试推广电运通提供的指静脉识别服务,成为国内银行拥抱生物识别创新技术又一商用典范。该行相关负责人在媒体简报会表示,若监管审批一切顺利,未来亦有计划将指静脉验证推广到自动柜员机使用。

  中银香港网点中专门设立的生物认证登记专柜

  “指静脉具有活体识别功能,极难复制和盗取,具有很高的安全性,其中指静脉技术在日本已经被80%的银行ATM机用于身份识别,可靠性得到现实验证。”广电运通技术人员表示,目前广电运通自主研发的指静脉、人脸、虹膜等生物特征身份认证技术已经非常成熟,先后推出的人证合一核验终端、人脸识别互动机、指静脉终端采集识别器、动态人员监控分析系统、多生物特征识别身份认证终端等高科技产品,在金融、交通、安防等行业得到广泛应用。

  中银香港采用广电运通生物识别技术绝非个例。据介绍,在金融安全领域,2016年广电运通自主研发的指静脉身份认证方案率先在中国交通银行扬州分行的金融自助设备上线商用;并于同年在业界首推全球第一台集人脸、指静脉、虹膜三种生物特征身份认证技术于一体的ATM,借助该款ATM,就算市民没带银行卡、甚至忘记密码都没关系,只要提款人的脸、手指、眼睛还在,就能用这款 ATM 取现金。

  生物识别将成为趋势?图为广电运通研发推出的集“人脸+指静脉+虹膜”识别技术于一身的ATM

  业界专家表示,随着移动支付的迅猛发展及银行转型趋势的加强,银行积极推进包括生物识别技术、人工智能、云计算等金融科技(Fintech)在银行业务的实际应用。其中,生物识别认证技术在金融领域的应用愈发广泛,对提升银行运营效率更加显而易见,但同时也指出,如何让生物识别技术更高效地嵌入银行业务流程还有较大的提升空间。

 
 
企业简介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频道介绍 | 安全提示 | 法律顾问 | 网上投稿 | 客服电话 | RSS订阅
Copyright © 2005 Fcc.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金融电脑》杂志社版权所有
电话:010-51915111-805 传真:010-51915236,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署)网出证(京)字第337号
京ICP备14024077号-1 京公安网备:11010802025321 技术支持:站多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