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银行卡博览 > 环球资讯
环球资讯
多家银行角逐跨境支付 民生银行成第三家实现GPI汇款银行
来源:新京报新媒体  作者:侯润芳  日期:2017/11/29

  新京报快讯(记者 侯润芳)随着跨境支付步入黄金发展期,跨境支付结算业务成银行的重要选择和方向,多家银行角逐跨境支付。今日下午,民生银行宣布,继中行和工行之后,该行成为境内实现GPI方式汇款的第三家银行,也是境内首家采用API云端汇款查询技术的银行。

  GPI (GLOBAL PAYMENT INNOVATION)是由SWIFT(环球同业银行金融电讯协会)组织牵头发起的全球支付创新项目,可以增强跨境支付的效率和透明度,满足客户对跨境支付业务的更高需求。目前,全球共有120家银行加入GPI,支付金额占全球支付总量的75%。

  随着对外贸易和跨境投资的发展,跨境支付业务迎来发展机遇。据人民银行发布的《人民币国际化报告》(2017)显示,2016年跨境人民币收付金额合计达9.85万亿元,连续六年稳居中国跨境收付第二大货币,使用人民币进行跨境结算的境内企业约24万家。其中,跨境电商出口贸易构成了重要的组成部分。

  “银行业传统的业务和盈利模式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寻找新的业务模式和增长点成为银行业的共同诉求,支付结算业务是其中一个重要选择和方向。”今日下午,在民生银行“民生环球速汇GPI”产品发布会上,民生银行董事长洪崎做了以上表述。

  在今年5月份,SWIFT在北京宣布,中国13家主要商业银行已经加入其全球支付创新项目SWIFT GPI。这13家银行包括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民生银行、浦发银行、邮储银行、浙江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兴业银行、中信银行、平安银行和广发银行,其跨境支付业务量共占中国跨境支付金额总量的约80%。

 
 
企业简介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频道介绍 | 安全提示 | 法律顾问 | 网上投稿 | 客服电话 | RSS订阅
Copyright © 2005 Fcc.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金融电脑》杂志社版权所有
电话:010-51915111-805 传真:010-51915236,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署)网出证(京)字第337号
京ICP备14024077号-1 京公安网备:11010802025321 技术支持:站多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