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银行卡博览 > 数字货币
数字货币
美联储经济学家警告:加密货币迅速崛起可能威胁美元地位
来源:新浪美股  作者:  日期:2021/10/8

  美联储经济学家在一份最新研究报告中警告称,加密货币的迅速崛起可能会威胁到美元在全球市场上的主导地位。

  美联储经济学家Carol Bertaut、Bastian von Beschwitz和Stephanie Curcuru在他们的新论文《美元的国际角色》中写道,比特币和以太币等私人数字货币,以及政府支持的数字货币,可能会减少人们对美元的依赖。

  他们的理由是消费者和投资者偏好的变化,而新产品可能会改变预期成本和收益的平衡。

  但这篇论文补充称:“即便如此,单靠科技本身,也不太可能完全抵消美元长期占据主导地位的原因。”

  这份研究报告出炉之际,美联储预计很快将发布另一份备受期待的报告,内容是美国是否应发行央行数字货币(CBDC)。

  但美联储的主要官员意见不一。虽然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对CBDC表示了一些开放态度,但其他美联储官员,如副主席兰德尔·夸尔斯(Randal Quarles),则持更怀疑的态度。

  夸尔斯在7月份表示,虽然公众对数字美元的兴趣已经达到“狂热程度”,但美元已经高度数字化,他说,这种安排“对国家和经济都有好处”。

  除了数字货币,美联储经济学家的研究报告强调了另外两个短期挑战可能影响美元的国际地位。

  其中之一是欧洲的持续一体化,欧洲是一个拥有健全制度和自由贸易的大型经济体。这些经济学家特别提到,欧盟在疫情最严重时期决定发行联合担保债券。

  如果欧洲的财政一体化取得进展,并形成一个庞大、流动性强的欧盟债券市场,欧元作为储备货币可能变得更具吸引力。“通过加强欧盟主权债务市场基础设施和引入数字欧元,这种整合可能会加速。”

  尽管如此,美联储经济学家认为美元仍将保持吸引力。他们写道:“如果没有任何大规模的政治或经济变化损害美元作为价值储存手段或交换媒介的价值……在可预见的未来,美元可能仍将是这个世界的主要国际货币。”

 
 
企业简介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频道介绍 | 安全提示 | 法律顾问 | 网上投稿 | 客服电话 | RSS订阅
Copyright © 2005 Fcc.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金融电脑》杂志社版权所有
电话:010-51915111-805 传真:010-51915236,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署)网出证(京)字第337号
京ICP备14024077号-1 京公安网备:11010802025321 技术支持:站多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