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银行卡博览 > 数字货币
数字货币
又一家央行开始考虑使用数字货币,原因竟是担心失去货币掌控权
来源:边际实验室  作者:  日期:2022/1/16


  以色列央行是全球货币政策十分激进的央行之一,现在它希望在新的领域内不落后于队友。

  这家位于耶路撒冷的央行正在加快对中央银行数字货币的研究,并就相关风险向利益相关者征求意见。据该央行数字谢克尔项目的负责人Yoav Soffer说,鉴于其潜在的成本及对银行系统的影响,它的推出仍然在策划阶段。

  Soffer在接受采访时说,在使用以太坊进行实验后,中央银行正计划在未来一年进行进一步的技术研究,以评估不同类型的数字货币的可行性。他说:“现在,我们正在增加对数字谢克尔项目的资源投入,包括资金和人员方面。数字谢克尔在增加支付行业内的竞争和创新方面有很大的潜力。”

  美国银行的分析师认为,各国央行将不可避免地推出自己的数字货币,以抵御在一个去中心化的加密货币世界中失去货币掌控权的风险。

  以色列在2018年曾一度搁置数字货币计划,当时以色列央行成立的一个团队建议不要发行数字版谢克尔。

  在央行数字货币层面上,加勒比海和西大西洋的小岛屿国家已经率先行动起来。

  巴哈马在2020年推出了世界上第一个中央银行数字货币,几周后是东加勒比海中央银行。尼日利亚于去年紧随其后,而中国人民银行可能很快就会成为第一个发行数字货币的大型央行。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计划在未来几周发布一份关于数字货币的报告。

  根据以色列银行2021年5月的一份报告,如果公众广泛采用数字货币,像数字谢克尔这样的央行数字币可以“减少对金融稳定和货币主权的风险”。

  该行在2020年底重新启动了对自己的数字货币的研究,由为副行长Andrew Abir工作的Soffer领导。该项目还将研究数字谢克尔可能对以色列经济、支付系统、银行和信贷市场产生的影响。

  据Soffer称,以色列的政策制定者在过去一年中与广泛的利益相关者进行了交谈。

  大多数的回应都是“非常有利的”。

  “许多、许多私营部门的机构都有兴趣为我们的工作做出贡献,”他说。“我们需要采取我们的步骤,看看我们需要什么,以及什么时候。”

  现在关注边际实验室,与全球最新的财经信息保持同步。

 
 
企业简介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频道介绍 | 安全提示 | 法律顾问 | 网上投稿 | 客服电话 | RSS订阅
Copyright © 2005 Fcc.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金融电脑》杂志社版权所有
电话:010-51915111-805 传真:010-51915236,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署)网出证(京)字第337号
京ICP备14024077号-1 京公安网备:11010802025321 技术支持:站多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