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银行卡博览 > 数字货币
数字货币
身份技术何处去——专家们就数字时代身份不断变化的特质展开讨论
来源:金网在线  作者:  日期:2013/12/3

  2013年11月28日,数字时代见证了我们身份不断变化的特质,其中也包括个人隐私和安全性方面所面临的挑战。为了讨论这种变化对社会可能造成的影响,捷德邀请了40多位专家,其中包括律师、社会科学家、IT与通信专家以及至少来自10个不同国家的监管机构人员,参加捷德倡议举办的身份技术专家研讨会(Talk inTower)。2个工作组从2012年5月份开始就与身份相关的具体主题展开工作。在今天举办的“未来的身份:数字时代如何改变我们的身份?”会议上,这两个工作组公布了他们的首批成果,其中包括两篇论文,以便与更广泛的听众展开讨论。《机器的角色》这篇报告预测了10年之后人们的生活将会怎样。取决于社会采用的技术解决方案,报告预测了两种可能的情形。《身份控制》则着眼于身份管理先驱性方案可能会产生的影响,例如,印度的唯一身份认证管理局项目(UIDAI)以及移动电子投票项目。

  本次会议在巴伐利亚自由州驻布鲁塞尔欧盟总部办事处举行。在这次由欧盟网络与信息安全局(ENISA)所赞助的活动中,来自全球各地的政府部门、企业以及学术界的高级代表分享了他们对于身份的观点:

  捷德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Walter Schlebusch表示,随着数字技术日益占据主导地位以及移动设备的普及,对安全身份验证和身份认证解决方案也提出了新的要求。 “这就是捷德举办本次研讨会的原因”,他指出。“我们不能仅专注于技术挑战,同时还必须考虑人们对未来ID解决方案的预期,以及如何制定身份讨论的标准和价值准则。”

  北约新兴安全挑战事务助理副秘书长Jamie Shea提出了通过技术增强个人能力将如何改变国际治理的问题。他解释说,“群体身份,特别是某些族群、社会阶层或民族社区强调自己身份与众不同的期望,主导了整个20世纪。随着我们进入21世纪,在日益全球化以及网络世界无所不在的背景下,个人身份已经成为政治变化的新驱动力量。”他提出这样一个问题,“这种强调个人身份而抗拒传统权威或旧有禁忌的趋势将会导致更加和平的世界,还是更加动荡不安的世界呢?”

  来自欧盟网络与信息安全局的 Udo Helmbrecht 表示,他们机构是欧洲信息安全的规则制定者,其核心使命就是确保我们在社会生活、工作以及日常活动中(比如购物)所使用的电子身份有一个安全的环境。这些身份信息包括个人密码、个人数据以及网上照片。“保护这些信息的安全对于我们的个人安全以及人类最基本的隐私权都至关重要。”

  欧盟委员会危险品司法部基本权利与公民联盟主管Paul Nemitz强调了保护隐私权和个人数据的重要性。“个人身份决定了其他人如何看待您,”他表示。“加强这种自主决定的自由,收获这种自由所带来的经济增长力量--这是欧洲进行数据保护改革的目的所在,”他补充道。

  利兹大学教授和生物识别技术学院隐私权专家小组成员Juliet Lodge在对《机器的角色》这份报告进行评论时表示,报告所预测的两种情形都预示着个体的去个人化,我们曾经熟悉的身份似乎将被机器识别代码所取代。“身份已经成为可以与其他代码相联系的某个算法的片段”, Lodge教授说。她指出这将产生更广泛的影响,比如说,谁将有权访问个人数据,如税收和个人信息记录、就业信息、服务访问以及社会融入信息等,以及有权访问多少数据。报告所预测的两种结局都“将带来伦理方面的关键性问题”,她表示。

  与会的发言人还包括欧洲刑警组织副主管兼欧洲网络犯罪中心主管Troels Oerting,捷德董事会成员Hans Wolfgang Kunz,北京大学教授Zhong Chen,以及印度唯一身份认证管理局首席架构师Pramod Varma。(杨云舒)

 
 
企业简介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频道介绍 | 安全提示 | 法律顾问 | 网上投稿 | 客服电话 | RSS订阅
Copyright © 2005 Fcc.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金融电脑》杂志社版权所有
电话:010-51915111-805 传真:010-51915236,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署)网出证(京)字第337号
京ICP备14024077号-1 京公安网备:11010802025321 技术支持:站多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