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银行卡博览 > 数字货币
数字货币
去年工行芯片卡消费额增逾七成
来源:新华网  作者:  日期:2015/3/20

  2014年,中国工商银行持续加大芯片银行卡的发卡力度,不断拓展芯片卡行业应用,优化受理环境,积极推进芯片卡的普及。据统计,截至2014年末工行已发行各类芯片卡近2.3亿张,较上年末增加了1亿张,增幅77%;去年全年客户持工行芯片卡实现的消费额超过了3.14万亿元,较上年增加1.29万亿元,增幅达70%,在工行全部银行卡消费中所占的比重已超过四成。

  工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与传统的磁条卡相比,芯片卡具有安全性、便利性和行业多应用性等诸多优势,已成为未来金融消费的发展方向。从去年上半年开始,工行已全面停止了磁条借记卡的新发,存量磁条卡仍可继续使用。持有磁条借记卡的客户如需换领芯片卡,可凭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和借记卡到指定营业网点办理申请手续。为了最大程度方便客户,工行还优化了借记卡换卡不换号服务,目前已有近九成的借记卡支持办理换卡不换号业务。

  在芯片卡的应用上,工行紧密结合刷卡消费时代的客户需求,持续开展产品和业务创新,有力促进了社会民生发展和居民消费升级。目前工行芯片卡的行业应用已拓展到交通、航空、能源、医疗、商业、旅游、电信、学校、企业、社保、城市一卡通等多个领域,给广大持卡人带来了诸多生活便利。如工行推出的环球旅行全币种芯片信用卡,客户使用这种信用卡在国外消费,不管当地使用何种货币,客户均可无条件享受直接免除货币转换费的优惠。工行还与全国多家医院联合推出的具有挂号、缴费、就诊、充值、退费等医疗金融服务功能的银行医疗卡,为持卡人就医挂号提供了便利。

  此外,工行还自主研发推出了多款支持脱机支付的芯片卡产品,并在百货、超市、餐饮、影院、娱乐和高速公路等多个领域开通非接触式支付的商户使用,可实现免签单挥卡消费。如工行推出的异型芯片卡产品——工银闪酷卡支持脱机小额快速支付,客户持卡进行小额消费时,只需将卡片在感应器前轻轻触碰,即可完成交易,不输密、免签单,十分便利。

 
 
企业简介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频道介绍 | 安全提示 | 法律顾问 | 网上投稿 | 客服电话 | RSS订阅
Copyright © 2005 Fcc.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金融电脑》杂志社版权所有
电话:010-51915111-805 传真:010-51915236,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署)网出证(京)字第337号
京ICP备14024077号-1 京公安网备:11010802025321 技术支持:站多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