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银行卡博览 > 信用体系
信用体系
光大银行强化信用风险管理
来源:光大银行  作者:  日期:2011/8/5

光大银行以“更有内涵的发展”为目标,加强信用风险管理,优化信贷结构,促进重点业务发展。从2010年至2011年6月末,该行在保持不良贷款“双降”的同时,信贷业务实现了平稳较快增长,中小企业业务、零售业务、贸易融资等重点业务实现了较快发展,各项风险管理指标均控制在容忍度范围内。

记者从光大银行了解到,在市场环境不断变化的情况下,光大银行高度重视行业信贷风险发展趋势,每年制定以行业为主要维度的信贷投向政策,并对重点行业实行限额管理,建立有效的风险监控预警体系,并持续开展风险排查工作,不断优化信贷结构。

针对国家相关产业政策及行业发展趋势,近年来光大银行坚持重点发展贸易金融业务和中小企业业务,在优化行业和客户信贷结构、改善资产质量、提高收益等方面,都发挥了重要作用。与此同时,在信贷业务中,该行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各项宏观调控政策,强化重点行业管理,包括严控“高耗能、高排放”、过剩产能、落后产能等行业项目的授信;加强房地产贷款管理,严格执行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严控大型房地产开发集团贷款风险。

在优化行业和客户信贷结构的同时,光大银行积极推进模式化经营,对公业务着力“做深做透重点客户”,围绕重点企业的上下游做好延伸金融服务,带动上下游中小企业业务;中小企业业务根据各地区不同经济和市场的特点,注重通过各类模式化方案、上下游供应链,以及企业有效资产抵押担保等风险缓释措施,形成标准模式,逐渐扩大推广。

 

 
 
企业简介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频道介绍 | 安全提示 | 法律顾问 | 网上投稿 | 客服电话 | RSS订阅
Copyright © 2005 Fcc.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金融电脑》杂志社版权所有
电话:010-51915111-805 传真:010-51915236,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署)网出证(京)字第337号
京ICP备14024077号-1 京公安网备:11010802025321 技术支持:站多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