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银行卡博览 > 信用体系
信用体系
芝麻信用签约北京银行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祝剑禾  日期:2015/8/7

  2015年6月25日,北京银行和芝麻信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成为芝麻信用首家合作银行,双方将开展信用信息查询和应用、产品研发、商业活动等多方面合作。此次合作开启了商业银行应用互联网征信的先河,将为互联网征信大数据批量化应用于传统金融作出有益探索。

  芝麻信用、北京银行将在取得用户授权、保证用户信息安全的前提下,开展信用信息查询以及应用工作的合作;根据信用信息了解客户需求,开展客户行为分析,为客户提供更好的金融服务;开展产品研发合作,包括但不限于联名卡,以此提高客户感受、提升双方品牌价值。

  专家分析认为,相比传统征信机构,芝麻征信有三大优势:大数据相当于5000个国家图书馆信息量,云计算能力超强,场景/结果匹配度高。

  此次合作也意味着芝麻信用从生活类场景应用拓展到银行等传统金融领域。信用好的个人在享受更便捷的租房、租车、相亲、签证等服务的同时,也将在金融领域获得更多的便利。

  作为首批独立的第三方信用评估及管理机构,芝麻信用对海量信息数据进行综合处理和评估,这些数据包括用户的电商交易数据、互联网金融数据、公安网等公共机构以及合作伙伴数据等。通过大数据分析,从用户信用历史、行为偏好、履约能力、身份特质、人脉关系五个维度对用户进行信用评估,得出信用评分—芝麻分,芝麻分越高,信用度越高,信用授权就越多。

  芝麻信用总经理胡滔表示,未来社会的硬通货不再是黄金,而是信用,为客户带来快速、便捷、简单的服务是芝麻信用和北京银行的共同追求。北京银行行长助理、信用卡中心总经理冯丽化表示,北京银行将逐步探讨与蚂蚁金服的整体合作。

 
 
企业简介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频道介绍 | 安全提示 | 法律顾问 | 网上投稿 | 客服电话 | RSS订阅
Copyright © 2005 Fcc.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金融电脑》杂志社版权所有
电话:010-51915111-805 传真:010-51915236,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署)网出证(京)字第337号
京ICP备14024077号-1 京公安网备:11010802025321 技术支持:站多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