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银行卡博览 > 信用体系
信用体系
光大信用卡引入芝麻信用实现最快当天发卡
来源:上海金融报  作者:李思  日期:2016/5/31

  伴随着“互联网+”国家战略的全力推进,越来越多的银行信用卡中心开始在风控方面引入互联网思维。近日,光大银行(601818,股吧)宣布,与蚂蚁金服旗下独立第三方征信机构芝麻信用正式合作,引入芝麻信用全产品体系,在取得用户授权,保证用户信息安全的前提下,开展在线发卡、风控等全方位合作。

  这意味着,芝麻信用评分、信息验证服务(IVS)、行业关注名单等芝麻产品作为贷前产品,已在光大银行信用卡风控体系中得到广泛应用。

  光大银行相关业务负责人表示:“线上申请后,银行会进行信贷评估。审批通过的用户可以选择两种领卡模式。一种是邮寄;一种是柜台领卡模式。信用记录良好的优质用户最快可以当天领卡。”

  业内人士指出,一般的信用卡申请需要2周左右才能发卡,光大银行最快当天就能发卡,这是对传统信用卡发卡流程的变革和创新,也给用户带去了极致的用卡体验。

  事实上,伴随着互联网金融的浪潮,近年来,以银行为代表的传统金融机构已经频频牵手第三方征信机构,争先布局“互联网+信用评估”。据了解,目前华夏银行(600015,股吧)、兴业银行(601166,股吧)等多家银行机构也已与芝麻信用达成合作。

  “从实际应用成果来看,芝麻信用评分表现出了较高的覆盖度和违约风险识别能力,对于银行自有风控模型作出了有效的补充,其中某股份制银行信用卡中心与芝麻信用在贷前审批、贷中监控和贷后追偿等领域进行了全流程合作,助力该机构将信用卡审批通过率提高了2-3个百分点。”波士顿咨询公司日前发布的报告指出。

 
 
企业简介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频道介绍 | 安全提示 | 法律顾问 | 网上投稿 | 客服电话 | RSS订阅
Copyright © 2005 Fcc.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金融电脑》杂志社版权所有
电话:010-51915111-805 传真:010-51915236,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署)网出证(京)字第337号
京ICP备14024077号-1 京公安网备:11010802025321 技术支持:站多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