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银行卡博览 > 信用体系
信用体系
外资征信机构备案新增一例 信用服务市场开放稳步推进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  日期:2018/5/4

  据《证券日报》记者获悉,益博睿征信(北京)有限公司已于5月2日向中国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递交在中国境内开展企业征信业务的备案申请。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已正式受理其申请,并将依法办理备案。

  东方金诚国际信用评估有限公司评级副总监俞春江昨日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2017年10月份央行上海总部发布公告称,上海华夏邓白氏商业信息咨询有限公司企业征信机构完成备案,外资征信机构已获准在国内开展企业征信业务。此次央行营管部受理益博睿征信的备案申请,是征信市场对外开放下的常态化操作,预计将会有更多外资征信机构完成备案并在国内开展征信业务。

  值得关注的是,2018年3月份,银行间交易商协会正式发布中国人民银行7号公告的配套文件——《银行间债券市场信用评级机构注册评价规则》,启动对信用评级领域新评级机构注册评价的申请受理工作,这意味着对外资信用评级机构开放银行间评级市场进入具体操作阶段。

  俞春江认为,从近期监管层对信用服务市场的开放进程来看,我国信用服务市场领域对外资企业开放准入和实行国民待遇的政策和具体操作正在有条不紊的落地和推进,信用服务领域引入外资机构已经成为常态。外资信用服务机构的引入,一方面有利于丰富信用服务的选择,为市场提供更加多元化的解决方案,促进信用在市场中发挥更大价值;另一方面,有利于推动内资信用服务机构在与外资信用服务机构的同台竞技中,提升技术水平,提高服务质量和效率,促进中国信用服务业的良性发展。

  苏宁金融研究院宏观经济研究中心主任黄志龙昨日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企业征信业务是金融行业的重要中介服务行业,信用评级行业的市场准入和放宽限制,也是金融行业对外开放的重要内容。当前,我国企业征信和企业信用评级服务仍处于快速发展期,所以也会存在发展的短板和不规范的地方,因此,需要引进国际领先的评级模型、评级方法和独立客观的评级理念。

 
 
企业简介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频道介绍 | 安全提示 | 法律顾问 | 网上投稿 | 客服电话 | RSS订阅
Copyright © 2005 Fcc.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金融电脑》杂志社版权所有
电话:010-51915111-805 传真:010-51915236,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署)网出证(京)字第337号
京ICP备14024077号-1 京公安网备:11010802025321 技术支持:站多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