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银行卡博览 > 数字支付
数字支付
浦发银行与IBM、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共同发布《商业银行数据资产管理体系建设实践报告》
来源:浦发银行  作者:  日期:2021/11/9

  近日,浦发银行联合IBM、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共同发布《商业银行数据资产管理体系建设实践报告》。

  2020年,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了《关于构建更加完善的要素市场化配置体制机制的意见》,明确将数据列为生产要素。浦发银行积极响应数据要素市场化的国家战略,将数据纳入全新的资产形态管理,在业内率先提出了以价值创造为导向的数据资产管理新模式,全面体系化构建了数据资产管理体系框架,并开展数据资产认定、确权、估值、处置、隐私保护等资产化实践。

  基于研究及落地成果,浦发银行提炼数据资产管理核心理念和方法,联合IBM、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共同编写完成《商业银行数据资产管理体系建设实践报告》,报告阐明了数据资产的概念、数据资产管理体系的内涵与外延、体系框架、管理规则等内容,旨在为商业银行数据资产化之路提供有价值的参考,为深化数据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促进数据要素有序流动贡献力量。

  浦发银行表示,按照全景银行的规划蓝图,该行将依托数据资产管理体系,推动以数据资产为核心的业务经营模式加速形成,提升客户服务能效,实现银行的经营模式从经验依赖向数据驱动转变,从报表统计向数据赋能转变,从数据孤岛向数据融通、价值共创转变,为国家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推动全景银行建设迈上新台阶。

 
 
企业简介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频道介绍 | 安全提示 | 法律顾问 | 网上投稿 | 客服电话 | RSS订阅
Copyright © 2005 Fcc.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金融电脑》杂志社版权所有
电话:010-51915111-805 传真:010-51915236,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署)网出证(京)字第337号
京ICP备14024077号-1 京公安网备:11010802025321 技术支持:站多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