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银行卡博览 > 数字支付
数字支付
蚂蚁金服联手马来西亚第二大银行 推大马版支付宝
来源:网易科技  作者:  日期:2018/5/28

  据国外媒体报道,马来西亚第二大银行联昌国际银行集团(CIMB Group Holdings Bhd)周一宣布,旗下子公司将与支付宝(Alipay)母公司蚂蚁金服(Ant Financial Services Group)建立一个股权合资公司,提供移动钱包及相关的金融服务。

  联昌国际银行集团在提交给吉隆坡证券交易所的一份声明中表示,旗下子公司Touch 'n Go Sdn Bhd将是这一合资公司的大股东,而蚂蚁金服则是小股东。

  联昌国际银行集团在这份声明中表示,“由双方注入的资本将创立一个世界级别的线上和线下支付提供商,交付较好的移动钱包解决方案以及其它相关的金融服务。”

  现在,数百万马来西亚人每天使用Touch 'n Go卡来支付公路收费、公交车费、停车费和购物。这份声明称,可以想象,即将推出的移动钱包将会让这些用户利用手机来获得更多的服务。

  支付宝用户现在能够使用手机上的电子钱包服务,支付出租车收费、预订酒店、购买电影票、支付水电费、预约医生和进行他们的个人理财。

  对于阿里巴巴旗下子公司蚂蚁金服来说,建立这样的合资公司将时其在马来西亚的首笔投资。这样的合作,可能将推动联昌国际银行集团在马来西亚金融科技领域占领初期领导地位的计划。

  在成长为数十亿美元规模的公司后,包括蚂蚁金服、陆金所(Lufax)、腾讯控股(Tencent Holdings Ltd)在内的中国金融科技和互联网公司,为了获得更多用户,正在走向东南亚及其它市场。

  蚂蚁金服去年收购了泰国正大集团旗下金融服务平台Ascend Money的少数股权,其目的是希望从Ascend Money在6个国家中的市场地位获益,这6个国家就包括印度尼西亚这个东南亚人口最多国家。

  蚂蚁金服首席执行官井贤栋(Eric Jing)在这份声明中表示,“为了把数字金融包容性带给全球范围更多的用户,蚂蚁金服采取与海外战略合作伙伴建立合作关系,使得他们拥有自己的创新解决方案。”

  目前,东南亚3.7亿多人口尚没有银行账户、日常仍然在使用现金进行支付。数字支付公司希望开发这部分人口市场,向他们提供贷款以及其它金融服务。

  腾讯在马来西亚已经在申请牌照,以通过其流行的微信支付(WeChat Pay)提供本地支付服务。与此同时,陆金所也已宣布在新加坡推出自己的财富管理平台的计划。

 
 
企业简介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频道介绍 | 安全提示 | 法律顾问 | 网上投稿 | 客服电话 | RSS订阅
Copyright © 2005 Fcc.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金融电脑》杂志社版权所有
电话:010-51915111-805 传真:010-51915236,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署)网出证(京)字第337号
京ICP备14024077号-1 京公安网备:11010802025321 技术支持:站多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