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信用卡 > 2014年1月
《中国信用卡》20 周年征文活动圆满落幕

 

本刊编辑部

  2014 年,《中国信用卡》迎来双十华诞。在这二十年里,《中国信用卡》作为中国银行卡行业的专业期刊,在金融监管部门的指导下,在商业银行、银行卡组织以及专业化公司等产业各方的大力支持下,在广大作者和读者的关心爱护下,搭建起行业业务交流和信息共享的平台。

  从业务发展之初的蹒跚学步、摸索前行到如今管理体制和运营模式渐入佳境,二十年来,《中国信用卡》与行业共同成长,忠实记录了中国信用卡产业的每一步成长,见证了中国银行卡产业的发展与创新、现代化支付体系的逐步建立与完善,见证了银行卡从曲高和寡到飞入寻常百姓家……

  为纪念创刊二十周年,《中国信用卡》联手工商银行牡丹卡中心共同举办了20 周年征文活动。在历时四个月的征文招募期内,编辑部共收到来自人民银行各地分支机构、银监会地方监管分局、国家外汇管理局地方分局、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邮储银行、中信银行、渤海银行、银联商务、大专院校、信息咨询公司等数十家单位的投稿近百篇,体现了《中国信用卡》在业界的影响力和凝聚力。

  在这些征文作者中,有我们非常熟悉的名字,长期以来,他们给予《中国信用卡》鼎力支持,将其对行业的思考和感悟形诸文字,与业界同仁分享;也有很多初次投稿的新人,通过征文这一平台,他们展示出并不弱于老作者的文字功力和专业水准。

  征文作者既有站在历史视角,对我国信用卡产业的发展历程进行回顾,也有立足当下,探索互联网金融和大数据时代银行卡产业的发展之路;既有对国外发卡机构运营管理策略与实践的观察和分析,也有关于我国银行卡业务发展模式的研究和思考。2014 年,我们将从中筛选出部分优秀稿件陆续刊登在相关栏目中。

  2013 年12 月,我们邀请监管机构、行业协会、商业银行的领导和专家担任评委评审稿件。秉持客观、公正的原则,我们对各位评委的评分进行加权平均,由于出现两例分数相同的情况,此次评出一等奖1 名、二等奖3 名(原定2 名)、三等奖4 名(原定3 名)和优秀奖5 名。此外,为感谢广大作者对本次征文活动的关注和支持,其他参与投稿的作者将获得纪念奖一份。现将评选结果公布如下。

 《中国信用卡》20周年征文活动评选结果

奖 项

文 章 标 题

作者单位及姓名

一等奖

迎接信用卡产业的大数据时代

中国工商银行牡丹卡中心       郎培杰

二等奖

信用卡市场发展期下的多头授信风险管理

中国建设银行信用卡中心       刘欣,苏敏

二等奖

探析信用风险管理合理模式

中国建设银行信用卡中心       蔡莉华,王庆露

二等奖

支付渠道创新背景下的信用卡交易欺诈防控对策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信用卡部    周萌,张洁

三等奖

互联网金融浪潮下的信用卡发展之路

中国工商银行牡丹卡中心王东   马一莎

三等奖

美国信用卡服务体验及借鉴

中国工商银行战略管理与投资者关系部 徐可达

三等奖

互联网消费信贷发展现状及未来发展思考

中国建设银行信用卡中心       谈毅敏

三等奖

亿佰购物倒闭银行应当赔偿持卡人吗

中国农业银行信用卡中心       王小波

优秀奖

从国际银行卡管理视角谈我国银行卡产业发展

国家外汇管理局山西省分局     王大贤

优秀奖

我国信用卡业务需求管理方法研究

中国建设银行信用卡中心       宦晔

优秀奖

信用卡电子渠道业务发展中的风险及防范策略

中国建设银行信用卡中心       胡蔚霞

优秀奖

关于发展信用卡资产类业务的思考

中国农业银行信用卡中心       任昌磊

优秀奖

实施《银行卡收单业务管理办法》将促进第三方支付机构的繁荣

银联商务有限公司              马近朱

 

 
过刊查询
2022年03月 2022年02月 2022年01月
2021年12月 2021年11月 2021年10月
2021年09月 2021年08月 2021年07月
2021年06月 2021年05月 2021年04月
查看所有过刊
本期精选
在变革中成长
栾建胜:利用大数据做大做精信用卡产业
《中国信用卡》2014年1月目录
励 跃:立足市场 统筹协调 推动我国银行..
银联时文朝:中国银行卡产业走进新时代
《中国信用卡》20 周年征文活动圆满落幕..
 
企业简介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频道介绍 | 安全提示 | 法律顾问 | 网上投稿 | 客服电话 | RSS订阅
Copyright © 2005 Fcc.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金融电脑》杂志社版权所有
电话:010-51915111-805 传真:010-51915236,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署)网出证(京)字第337号
京ICP备14024077号-1 京公安网备:11010802025321 技术支持:站多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