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信用卡 > 2014年3月
栾建胜:二十载耕耘结硕果 信用卡产业谱新篇

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牡丹卡中心总裁、《中国信用卡》编辑委员会副主任 栾建胜

  2014 年,《中国信用卡》迎来双十华诞,站在新的起点、新的高度、新的层次上审视和谋划中国信用卡产业的新发展。在此,谨向《中国信用卡》及全体工作者致以热烈的祝贺和崇高的敬意!

  二十载春华秋实,二十载硕果累累。《中国信用卡》作为我国信用卡领域唯一的专业期刊,作为广大信用卡产业从业者共同培育的卡苑之花,伴随我国信用卡产业的发展纵情绽放,溢彩流芳。二十年来,《中国信用卡》秉持“权威性、专业性、时尚性”的办刊宗旨,审慎研判支付产业运行环境与政策影响,跟踪分析国内外领先发卡机构的成熟经验,探索研究信用卡业务经营规律,为广大信用卡产业从业者提供有益的数据、经验和策略支持,打造了一个交流思想、分享经验、相互学习借鉴的平台。二十年来,《中国信用卡》坚持学术与实践并重、现实性与前瞻性兼顾、思想性与指导性于一体,坚持在内容上精益求精、形式上创新突破、题材上纵深拓展,以务实的态度、专业的精神、敏锐的视角、多元的观点,书写了我国信用卡产业的成长轨迹和发展历程,见证了现代化支付体系的建立与完善,并日益成为信用卡及支付产业研究、理论和实践探讨的重要阵地。

  《中国信用卡》创办以来的二十年,是我国信用卡产业实现跨越式发展的二十年。随着金卡工程的启动、银行卡联网通用的实现,在全球化、信息化、市场化三大力量的驱动下,我国信用卡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跑马圈地迈向量质并举的精细化管理新阶段,从立足国内迈向世界大舞台。如今,信用卡已成为商业银行普及范围最广的核心业务,成为回荡在金融界最响亮的主旋律;信用卡产业发展已成为国民经济快速增长的一个缩影,成为我国改革发展交响乐中的精彩华章。目前全国信用卡发卡量突破3 亿张,产品种类推陈出新,用卡环境日趋完善,特约商户规模达到500 万户,布放POS 机具超过700 万台,信用卡交易额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比重达到48%。信用卡以其支付便捷、立等可贷、风险可控等独特优势,对引领和拉动居民消费、扩大内需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对社会公众消费方式、消费理念和整个生活方式的改变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对我国金融业增长方式和经济结构的转型起到强有力的支撑作用。

  今后十年是我国信用卡产业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随着全球经济金融一体化进程的加快推进,货币电子化和信息化社会呈现高速发展态势,信用卡产业面临的发展前景将更为广阔。站在这个新的历史起点上,中国的信用卡产业发展任重而道远,信用卡发展方式的转变和经营结构的优化尚需深入,服务品质、风险控制尚需看齐国际一流水准,海外市场拓展步伐亟待加快。广大信用卡产业从业者要义不容辞地肩负起产业发展创新的重任,努力推动信用卡产业实现新的发展和跨越。

  积跬步至千里,勤耕耘翰墨香。作为信用卡领域的权威专业期刊,《中国信用卡》二十载风雨历程凝聚着既往的成绩,更预示全新的起点。衷心希望《中国信用卡》一如既往地践行办刊宗旨和办刊理念,继续坚持高起点、高品质、高标准、高要求,贴近我国信用卡产业发展动态,贴近广大信用卡产业从业者,与时俱进,越办越好,与蒸蒸日上的信用卡产业共繁荣、同辉煌!

 
过刊查询
2022年03月 2022年02月 2022年01月
2021年12月 2021年11月 2021年10月
2021年09月 2021年08月 2021年07月
2021年06月 2021年05月 2021年04月
查看所有过刊
本期精选
栾建胜:二十载耕耘结硕果 信用卡产业谱..
《中国信用卡》2014年3月目录
陈 静:我国银行卡产业发展的辉煌二十年..
郎培杰:迎接信用卡产业的大数据时代
 
企业简介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频道介绍 | 安全提示 | 法律顾问 | 网上投稿 | 客服电话 | RSS订阅
Copyright © 2005 Fcc.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金融电脑》杂志社版权所有
电话:010-51915111-805 传真:010-51915236,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署)网出证(京)字第337号
京ICP备14024077号-1 京公安网备:11010802025321 技术支持:站多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