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信用卡 > 2017年7月
一张卡片,与世界结缘——访万事达卡中国区总裁常青

万事达卡中国区总裁常青

  在万事达卡的官方网站上写着这样一句话:“我们并不发行卡片,但我们致力于实现全球随时随地的支付。”的确,无论是2014年推出的跨境退税服务,还是跨境旅行的众多礼遇,抑或是网购保险等安全保障,都体现了万事达卡“成为中国消费者跨境交易首选方式”的决心。近日,本刊记者采访了万事达卡中国区总裁常青,请他介绍了万事达卡在跨境支付领域的产品与服务创新以及在安全保障方面所做出的努力。

  连通各方,建立新型合作关系

  《中国信用卡》:您认为“一带一路”战略在跨境支付领域将给万事达卡等支付企业带来哪些发展机遇?

  常青:万事达卡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拥有广泛的受理基础,无论是旅行还是从事商务活动,万事达卡为顺畅和安全的支付提供了最基础的保障。每天,千百万的持卡人在“一带一路”沿线各国通过万事达卡进行支付,这就是万事达卡参与“一带一路”最好的实践。

  “一带一路”战略的核心是“合作”,目的是为了复兴这条古代陆上和海上贸易走廊所连接的亚非欧等各国,乃至推动全球贸易的发展;自1986年进入中国市场以来,万事达卡的战略核心也是“合作”——将创新的技术、产品和覆盖全球的市场资源带到中国,与众多的金融机构、企业、商户等通力合作,促进中国和全球贸易的发展。

  随着“一带一路”沿线各国之间的投资和贸易不断增长以及人员交流往来的日益密切,跨境旅行和消费市场也必将显著增长,这将触发消费者对便捷、安全、可靠的跨境支付产品和服务的需求。万事达卡已做好建立跨行业、跨领域的新型合作关系的准备,利用无所不及的网络和全球领先的创新技术,不仅在旅游消费方面,更在商贸往来方面进行探索,以助力“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

  《中国信用卡》:万事达卡如何在竞争日益激烈的跨境支付市场上确立自身的核心竞争力?

  常青:只有合作伙伴取得成功,万事达卡才能成功。在这一过程中,合作和创新是我们始终坚持的两个核心理念。

  就合作而言,在扎根中国的三十年间,我们始终以合作伙伴的利益为出发点,为他们的客户创造价值,并最终为合作伙伴创造价值。这样的合作意味着把全球最先进的经验和产品进行分享,也意味着与合作伙伴坚定地站在一起,共同面对市场的变化,定制更适合中国跨境消费者需求的产品和服务。我们欣喜地看到,中国银行业发行的万事达卡,已经成为许多跨境交易的首选支付方式。

  就创新而言,大家首先想到的肯定是EMV芯片支付、非接触支付或生物识别技术等新潮的支付技术。这些都是万事达卡最先引入中国,并大力推广的新兴技术。同时,我们也借助大数据技术对中国持卡人的消费模式进行分析和预测,了解他们喜欢买什么,在什么地方买,在旅行和消费时有什么不一样的需求。通过这样的分析,我们就能为消费者提供一些更适合的且能够更好地帮助他们出行的产品和服务。

  举两个简单的例子。在进行跨境旅行时,签证永远是令人头疼的事情。我们的持卡人喜欢自由行,又没有时间去处理。所以我们就为持卡人推出了免签证服务费的权益,让他们可以安心地把签证交给专业的旅行社去处理,把更多的时间留给工作和家人。

  我们还发现,中国人很喜欢“海淘”,但让他们望而却步的原因之一是海淘产品的质保问题。为此,我们推出了电子商务保障保险,可以在商品发生损坏、30天未到货以及与卖方描述不符的情况下,为在线购物行为提供保障。

  以上两个例子就是我们通过对消费者的洞察而设计的产品。除了这些服务之外,万事达卡的全球免费WiFi、五星级酒店自助餐买一赠一、优先预订米其林餐厅都受到了银行和持卡人的欢迎。

  丰厚礼遇,为持卡人带来无价体验

  《中国信用卡》:近年来,海淘越来越成为一种流行的网购趋势。万事达卡是否针对这一趋势推出了特定服务或营销活动?

  常青:万事达卡刚刚发布的《2017年万事达卡网络购物调查报告》显示,网购是中国内地消费者最为热衷的线上活动之一,而我们也通过大数据分析,找到中国消费者最喜欢的海淘网站,并设计了众多受欢迎的权益。

  不久前,我们与日本Rakuten乐天市场合作,用万事达卡在日本Rakuten乐天市场消费满8000日元,就能免邮费;每周五用万事达卡消费,还可获10倍Rakuten超级积分。我们也刚刚与日本亚马逊达成合作,为中国的持卡人提供免邮的服务。

  对于其他热门网站,我们也与美国最大的返利网站Ebates.cn合作,为持卡人提供VIP专属特权和海淘返利。当然,我们的乐游赏奖励计划包含全球热门的300多个国际品牌,只要刷万事达卡,就可以常年享受5%积分返利。

  此外,我们发现,一些有海淘需求的消费者没有或者无法办理信用卡,所以我们与中国银行刚刚推出了中国首张搭载EMV芯片的多币种国际借记卡——长城国际借记卡,该卡不仅兼具借记卡快捷申办和便于使用的特点,还可以让持卡人在海淘或境外旅行时轻松完成支付,并能享受到万事达卡诸多丰富的权益和礼遇。

  与此同时,我们也看到中国消费者对于网购的安全支付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所以,我们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提供安全、便捷、智能的支付体验,通过“智能决策”、智能身份认证等技术保障交易安全,在提升支付体验和提高验证效率的同时,有效降低网购中支付卡被盗刷的风险。

  《中国信用卡》:近年来,中国出境旅游人数持续快速增加。万事达卡为出境游客提供了哪些具有吸引力的服务?

  常青:安全、便捷、智能的支付对于一次美妙的旅行来说必不可少,但绝不是旅行的全部。万事达卡一直在思索如何能够更好地帮助消费者拥有更完美的旅行体验。我们发现,中国消费者已经脱离了走走看看和吃吃买买的旅行模式,而更希望拥有独特的旅行体验,让自己专注于同朋友或家人享受美好时光,尽可能少地被诸如旅程安排、接机等琐事耽搁时间。

  这样的体验贯穿于旅行的始终——在出行前,刚才提到的签证服务、旅行顾问服务、免费送机服务都可以让持卡人更专心地准备行程。在出行中,免费的WiFi可以让持卡人随时随地与亲朋好友联系,并“秀一秀”他们的旅行,尊贵的礼宾服务也可以让他们省去排队的烦恼,直接预约最难订到的餐厅;酒店的房型升级和贵宾礼遇也能为他们的旅程增添惊喜。旅行归来,回国退税和购物安全保障也让他们没有后顾之忧,真正做到“一卡在手,出行无忧”。

  技术创新,为持卡人跨境支付保驾护航

  《中国信用卡》:跨境支付的安全一直是持卡人关注的焦点。万事达卡采取了哪些措施来保障持卡人的跨境支付安全?

  常青:安全是支付行业的基石,所以我们始终坚持以安全为前提的创新。

  当持卡人身处境外时,万事达卡的EMV芯片技术为持卡人构筑起第一道安全防线,如果银行卡丢失,紧急补卡和紧急预借现金等服务也可以帮助持卡人尽快解决令人头疼的问题。

  当持卡人网上购物时,万事达卡的线上安全工具也能够保障消费者的购物安全,并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提高授权成功率。除此以外,电子商务保障保险和钱包保护保险会在必要时,保障持卡人的权益。

  在现有基础上,万事达卡还在研发其他创新支付安全技术。比如,我们正在研发完善手机身份识别(IdentityCheckMobile)功能。该功能可通过生物特征识别技术来验证持卡人身份,简化网上购物的流程,免去持卡人记忆密码的麻烦,持卡人使用智能手机上的指纹扫描仪或利用人脸识别技术就可以方便快捷地完成身份验证。

  《中国信用卡》:未来,万事达卡在跨境支付业务方面关注的重点是什么?

  常青:首先,我们会专注于与中国的银行携手合作,一起找到不同客群的需求,针对不同人群设计最适合他们的产品。

  其次,我们也会利用万事达卡的数据洞察能力,更深入地研究中国消费者的喜好,再利用我们的全球资源开展商户合作,为他们打造最适合的服务和权益。

  最后,我们会一如既往地以安全为底线,通过人工智能、大数据等先进技术,保障持卡人的资金和信息安全。我们希望中国人可以通过拥有一张万事达卡,实现与世界的结缘。

 
过刊查询
2022年03月 2022年02月 2022年01月
2021年12月 2021年11月 2021年10月
2021年09月 2021年08月 2021年07月
2021年06月 2021年05月 2021年04月
查看所有过刊
本期精选
《中国信用卡》2017年第7期目录
执方寸 达天下——中国银行全球化支付服..
民生信用卡布局跨境支付助力“一带一路”..
便捷与安全:跨境支付的两翼——访Visa ..
一张卡片,与世界结缘——访万事达卡中国..
蚂蚁金服助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共搭中..
微信支付的跨境支付路径
 
企业简介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频道介绍 | 安全提示 | 法律顾问 | 网上投稿 | 客服电话 | RSS订阅
Copyright © 2005 Fcc.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金融电脑》杂志社版权所有
电话:010-51915111-805 传真:010-51915236,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署)网出证(京)字第337号
京ICP备14024077号-1 京公安网备:11010802025321 技术支持:站多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