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信用卡 > 2017年8月
花旗零售业务:聚焦富裕群体,凸显环球金融特色

  2007年,随着中国对外资银行全面实行国民待遇,外资银行法人化改制在中国启幕。十年间,外资银行在中国生根发芽,发展壮大。2007年4月,花旗(中国)成为首批获准设立本地法人银行的外资银行之一,由此展开了在华发展的全新篇章。

  中国一直是花旗银行全球的重点市场,早在1902年花旗银行就在上海开设分行,是首家进入中国的美国银行。十年中,花旗银行在中国持续进行全方位投入,各项业务稳定增长,综合经营水平不断提升,对本地市场和客户的了解愈加深入。

  对于花旗银行在中国的定位和独特优势,花旗(中国)零售业务负责人徐旻介绍说:“花旗(中国)的核心定位十分明确,那就是致力于成为有全球视野和国际化需求的个人客户的首选银行。花旗(中国)的主要优势在于广泛成熟的全球网络、丰富的产品平台、开发创新产品的能力、充分了解全球和中国市场的专业金融人才,并且在长期深耕中国市场的过程中,积累了一批优质的目标客户。”

  以全球视角,助力客户财富增值

  近年来,随着我国经济的持续稳定发展,富裕阶层的规模不断扩大。这些高净值人群不断寻求财富增长的途径,以保障更好的未来。自2007年4月23日正式面向中国境内公民开展人民币业务以来,花旗(中国)一直致力于借助环球金融网络和财富管理经验,满足中国客户财富增值和保值的需求。花旗(中国)以富裕和新富人群为目标客户,发挥自身环球金融服务的能力与优势,为客户提供包括财富管理、信用卡以及房屋按揭贷款在内的贷款服务,并在近年来加大了数字化网络和渠道的布局,以更好地适应客户不断变化的习惯和需求。

  目前,花旗(中国)通过花旗智富管理、花旗财富管理及花旗私人客户业务为客户提供零售及财富管理服务,由财富管理专家团队凭借权威的投资研究、多元化的理财工具和方案,协助客户及时把握投资机遇,并针对人生不同阶段的财务需求,实现财富增值、人生保障、资产传承的目标。

  花旗(中国)早在2006年就已成为首批获得代客境外理财资格的外资银行之一,在QDII资产管理规模方面拥有充足的市场份额和广泛的QDII产品。同时,自2013年成为国内首家启动本地基金销售业务的全球性银行以来,花旗(中国)在人民币理财产品方面不断扩充,真正做到立足中国,放眼全球,使客户在实现资产配置多元化方面拥有更丰富的选择,同时凭借自身的丰富经验和全球视角,不断推动财富管理产品和服务的创新。2017年6月,花旗(中国)与海富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共同推出基金专户,成为首家在中国境内发行“国内+海外”混合型专户产品的外资银行。该基金专户的推出,为高净值人群和专业投资人提供了更多的投资选择,帮助国内客户在更广阔的全球平台上实现更多样的资产配置和更有效的风险分散。

  此外,花旗(中国)还是首家在中国独立发行信用卡的外资银行。2012年9月,花旗(中国)宣布在中国正式运行信用卡业务,推出了礼享卡和礼程白金卡两个产品。其中礼享卡可由持卡人在乐享族、血拼族和爱家族中自选消费类别群,全年尽享三倍积分回馈;礼程白金卡则重点面向商旅人士提供花旗礼程累积、礼程兑换、全球机场贵宾休息室及超值升舱等专属权益。2016年9月,花旗(中国)又专门针对高端商旅人士推出了至享卡。通过持续的投入和优化,花旗(中国)以独特的市场定位和精准的服务满足客户多样化的需求。

  菁英顾问团队,为客户量身定制银保服务

  对应人生的不同阶段,人们的财富生命周期包括创造、保值、增值和传承四个阶段。因此,提前进行合理规划,增强对未知风险的财务防御能力就显得尤为重要。花旗(中国)在衡量客户风险承受能力的基础上,根据客户所在的生命阶段,围绕资产传承、退休规划、财务安全、少儿精英成长以及投资管理五大方面,为其制定整体资产管理方案,规划保障,防范风险。

  花旗(中国)银保服务的独特之处在于:菁英顾问团队服务,配备专业的保险顾问,与客户经理一起为客户度身打造切合个人目标的规划,不以单一保险产品销售为目的,而是注重整体考量投资、外汇等需求,做出更优的配置。此外,围绕相关法规的颁布以及最新的经济形势、理财潮流等,花旗(中国)经常举办客户沙龙活动,邀请相关专家分享最新资讯,为客户提供整体理财规划的参考,或及时调整客户及其家庭的保险配置。

  自2014年起,为满足客户日益增长的保障需求,花旗银行与友邦保险(AIA)签订了亚洲范围内最大的银行保险协议,通过与全球领先的保险公司合作,为客户提供高品质、量身定制的寿险产品及服务。

  提供“一站式留学服务”

  每年的暑假都是许多莘莘学子准备海外留学的旺季。然而,从申请留学到获得签证,再到最终抵达海外开始生活,有诸多重要却繁琐的环节,将花费父母大量的时间与精力。花旗(中国)利用花旗银行的全球资源为客户及其子女量身定制“一站式留学服务”。目前,花旗银行已在全球超过160个国家与地区,尤其是中国学生留学首选的美国、加拿大与欧洲国家开展业务。

  在申请留学阶段与出国之前,花旗(中国)为财富管理客户提供免收开户后6个月账户管理费的优惠,以及免费开具花旗银行资金冻结证明等服务;而在客户获得签证之后,花旗(中国)也可协助客户在离境前预约开立花旗海外银行账户;在客户为子女准备海外学费和生活费时,花旗(中国)为其提供购汇汇率及汇款手续费部分减免的优惠;在顺利抵达海外后,客户或其子女即可尊享花旗银行提供的诸如免费境外取现、跨国转账、境外紧急取款援助等便捷的海外金融服务和礼遇。

  除此之外,花旗(中国)还为合格财富管理客户的子女们规划了留学前的咨询与体验。已连续举办七年的“花旗世界公民精英训练营”就是最富特色、最受欢迎的项目之一。七年来,花旗(中国)已协助超过2000位客户的子女进行完善的留学前规划与准备。在为期两天的营队中,花旗(中国)为准留学生们提供全方位的金融与理财知识课程,也透过活动与分享,提升学子们在海外生活与学习所需的领导、国际协作与沟通技巧,并安排花旗(中国)的高管到现场分享他们的留学与工作经验,拓宽其视野,为其将来的成才之路做好准备。

  打造世界的数字化银行

  伴随科技的发展和客户金融行为与偏好的变化,花旗(中国)率先提出“打造世界的数字化银行”的目标,推行“移动优先”的全渠道分销模式。

  花旗(中国)的数字化战略确保紧跟客户的脚步,以其所熟悉和喜爱的方式进行交互,这主要包括两个层面:一是通过花旗(中国)自身的核心平台,持续加大金融科技的投入,并融合中国市场的需求和特点,为客户打造拥有卓越体验、功能强大的电子银行渠道。二是通过与国内领先的互联网金融平台合作,满足客户对多渠道交易不断变化的需要。2016年,花旗(中国)与支付宝和微信等达成战略合作,并推出多项创新的财富管理工具,全面升级“花旗掌上银行”等在线银行服务,为客户提供更为优质便捷的数字化体验。

 
过刊查询
2022年03月 2022年02月 2022年01月
2021年12月 2021年11月 2021年10月
2021年09月 2021年08月 2021年07月
2021年06月 2021年05月 2021年04月
查看所有过刊
本期精选
《中国信用卡》2017年第8期目录
外资银行零售业务的差异化发展之路
理解外资银行零售业务的三组关键词
花旗零售业务:聚焦富裕群体,凸显环球金..
因为专注 所以出色——访恒生( 中国) 副..
富邦华一银行零售业务在新环境下的转型布..
 
企业简介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频道介绍 | 安全提示 | 法律顾问 | 网上投稿 | 客服电话 | RSS订阅
Copyright © 2005 Fcc.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金融电脑》杂志社版权所有
电话:010-51915111-805 传真:010-51915236,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署)网出证(京)字第337号
京ICP备14024077号-1 京公安网备:11010802025321 技术支持:站多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