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信用卡 > 2019年1月
不忘初心,光大信用卡践行责任与担当

  中国光大银行信用卡中心总经理 刘瑜晓

  初心,是最本真纯粹的出发原点,是真诚质朴的内心坚持。责任,是将理想信念付诸实践的能力,是满怀信心积极进取的精神。担当,是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的勇气,是不畏艰险勇往直前的品格。自古以来,我国传统文化就推崇“不失赤子之心”“君子喻于义”和“君子志于道”的优秀品格,简单来说,就是推崇能够保持纯粹本心,将担当道义作为志向坚守的君子之风。

  不忘初心,在纷繁世界中不改方向;牢记责任,在尘世纷扰中坚守使命;勇于担当,真正将责任信念付诸于实践。光大信用卡不忘成为“一张懂你的信用卡”的初心,牢记对于国家、社会、客户、员工的承诺和责任,筚路蓝缕,披荆斩棘,砥砺前行。

  响应国家战略,践行对国家之担当

  光大银行信用卡中心以践行国家战略为己任,在出行、健康、教育和传统文化等消费领域推出丰富的产品,并建立了个性化和差异化的服务体系,加大对消费信贷和社会民生的支持力度。积极响应国家“互联网+”和普惠金融新战略,布局“互联网+”情境下的信用卡业务,加强与互联网行业的深度跨界融合,提升服务“长尾客户”的能力,扩大服务覆盖范围。同时,以开放、前瞻的视野积极尝试大数据、机器学习、云计算等技术,打造贯穿产品开发、市场营销、用卡服务、风险管控等各领域的互联网消费生态圈。

  2018年7月,光大银行信用卡中心联合韶山光大村镇银行、韶山政府发行光大韶山主题信用卡,以伟人故里、革命圣地的韶山为设计元素,为客户提供集信贷消费、旅游服务、红色教育、专享优惠等多功能于一体的优质产品。光大韶山主题信用卡是韶山红色文化与金融产品和服务的跨界融合,更是光大银行信用卡中心推动韶山红色旅游持续健康发展、打造全域旅游价值链和创新链、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助力、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的有力证明。

  回应时代呼唤,践行对时代之担当

  习总书记曾指出,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我们也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加渴求人才。中华民族的复兴大业、十几亿中国人的强国梦,使得整个社会深情呼唤有更多秉持远大理想和高尚情怀的精英人才、国家栋梁,以国家繁荣、社会进步、人民幸福为己任,立足岗位、勇担重任、建功立业,在奉献中书写自己的精彩人生。光大银行信用卡中心洞悉这一社会诉求,将时代对于正能量的呼唤融入产品设计,打造富有精神内核的有情怀的金融产品。

  2018年10月,光大银行信用卡中心重磅推出光大银行第一张人物主题信用卡——栋梁卡,以乒乓球世界冠军、新一届中国乒乓球协会主席刘国梁为代言人,巧妙将其名字中的“梁”字以及其本身的拼搏精神和榜样力量与光大银行的担当文化相契合,打出“心怀担当 我是栋梁”的响亮口号。栋梁卡承载了家国的担当情怀,承载着对于国家命运、民族复兴、人民生活以及美好世界的担当,承载着对于这个伟大时代的担当,更承载了每一个光大人用专业的素养和精细化服务为企业创造价值、为客户提供专业服务的担当。栋梁卡一经推出,就引起了社会广泛关注,折射出时代对担当文化、对社会栋梁的推崇和呼唤。

  履行社会责任,践行对社会之担当

  企业的发展离不开经济的发展、社会的进步以及人民的支持,而“只有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的企业才是最有竞争力和生命力的企业”。企业履行社会责任,实现社会、企业等各方的共赢,是大势所趋,更是企业与社会共生共荣的要求。“吃水不忘挖井人”,光大银行信用卡中心在赢得快速发展的同时,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回馈社会,践行社会责任和对社会的担当。

  近年来,光大银行信用卡中心相继发行了绿色零碳信用卡、母亲水窖爱心信用卡、无障碍信用卡等公益卡种,并联合全国妇联、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推出“您消费一次我献一分爱心”公益活动,即光大信用卡持卡人每刷卡一笔,光大银行就向“母亲水窖”公益项目捐一分钱。为了扩大公益活动的影响力,自2011年起,光大银行连续举办“光大梦想爱心启航”全国青少年才艺展评,关注贫困山区母亲生活状态和青少年健康成长,将公益之心与未来之花完美契合,为“母亲水窖”公益事业爱心接力。2018年,“光大梦想 爱心起航”晚会以“经典诵读”为主题,在坚持公益的同时,引导青少年关注和弘扬中国传统文化。截至目前,光大银行参与支持“母亲水窖”公益项目已经14年,为西部缺水地区建设近万口水窖和68处小型集中供水工程,受益人数达到近13万人。同时,光大银行信用卡中心也鼓励员工投身公益事业,发起“阳光志愿服务队”,为北京市石景山区华奥打工子弟学校和培智学校义务支教逾300课时,服务学生逾千人次。

  关注客户需求,践行对客户之担当

  以客户为中心始终是业务基础和制胜法宝。光大银行信用卡中心坚持以客户需求为导向,立足于持续为客户提供“安全、实惠、愉悦”的服务,持续深化以客户为中心的市场理念和服务思路,建立全方位的客户服务体系,强化服务能力,充实服务内涵,提升服务水平,优化服务体验,构建完整的服务生态,践行对客户的担当。

  光大银行信用卡中心持续深耕消费场景,积极推进与各领域龙头企业的合作,搭建“生活+金融”的服务平台。同时,围绕阳光惠生活App,提升移动端的综合服务能力,为客户提供多元化、个性化、智能化的服务。面对互联网和大数据技术更迭带来的市场环境和业务模式的巨大变化,光大银行信用卡中心积极探索以数字化驱动新型客户经营模式升级,以构建新型“客户关系”与经营数字化“关系管理”两大理念为指引,运用产品创新、模式革新、场景求新、渠道塑新的四新手段,打造富有卓越客户体验的智能化客户服务体系。以2018年春节期间“春暖回家路”为例,光大银行信用卡中心直击客户在春运期间出行、乘车、接送机以及候车等场景下的“痛点”,整合产品、渠道和供应商,向客户提供增值服务,积极布局由传统金融服务向全面金融服务的转型。

  倡导家园文化,践行对员工之担当

  企业文化是企业制定发展战略方向的基础,更是保障企业战略实施和推动企业发展的重要因素。光大银行信用卡中心倡导家园、阳光、担当的企业文化,重视员工成长,关注员工心声,提升员工在企业中的认同感、责任感和荣誉感,实现对于员工的担当。

  光大银行信用卡中心通过建立“阳光365商学院”和“专家工程”等系统化人才培养机制,增强团队凝聚力,激发员工潜能,提升员工价值和认同感。针对90后青年员工,坚持“以青年为基、以创新为领”的宗旨,通过“阳光365青年学校”“Keeping-in健康计划”以及“90+研发中心”等机制激发青年员工在经营管理和业务创新方面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持续推进“人心工程”和设立“阳光关爱基金”,从制度和机制上建立长期的关爱职工和扶贫帮困机制;对全员提供全面的健康和保险关爱,不仅关照员工的身体健康,而且由工会牵头启动“阳光健康‘心’生活”EAP项目,帮助员工更好地平衡工作与生活,提升心理资本和幸福感,增强员工对组织的归属感。此外,光大银行信用卡中心还针对困难员工开展节日慰问及困难帮扶,开展员工亲属接待日活动,建立员工父母生日慰问机制和开设员工子女寒暑期托管班,使“家园文化、阳光文化”惠及员工家庭。

  站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重要历史关口,光大信用卡人将以更强烈的责任感、更坚定的信心,以担当带动担当,以作为促进作为,继续用专业的素养、诚信的经营为各方提供“一张懂你的信用卡”,践行对国家、时代、社会、客户以及员工的责任与担当,谱写更美的华章!

 
过刊查询
2022年03月 2022年02月 2022年01月
2021年12月 2021年11月 2021年10月
2021年09月 2021年08月 2021年07月
2021年06月 2021年05月 2021年04月
查看所有过刊
本期精选
《中国信用卡》2019年第1期目录
产业重塑、生态共建,开创信用卡产业发展..
中国银行卡产业:坚定方向 永葆初心 改革..
中国银行卡产业2018年回顾及2019年展望
新起点 再出发
创新引领未来 迈向智慧化金融时代
不忘初心,光大信用卡践行责任与担当
顺势求新 砥砺前行 民生信用卡开启“信任..
 
企业简介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频道介绍 | 安全提示 | 法律顾问 | 网上投稿 | 客服电话 | RSS订阅
Copyright © 2005 Fcc.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金融电脑》杂志社版权所有
电话:010-51915111-805 传真:010-51915236,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署)网出证(京)字第337号
京ICP备14024077号-1 京公安网备:11010802025321 技术支持:站多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