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信用卡 > 2020年2月
搭建综合化信用卡App平台,重构用户连接

  作者:《中国信用卡记者 彭惠新

  2019年,在金融科技的加持下,商业银行信用卡业务转型步伐不断加快,正在从注重规模扩张的上半场向精耕细作的下半场转型。客户行为的线上迁移趋势使得信用卡行业的竞争模式和发展逻辑发生了深刻变化。布局流量入口,以金融服务和生活场景为基础,搭建综合化的信用卡App平台,并通过App扩展服务边界,重构用户连接,已经成为商业银行的共识。

  信用卡App的平台作用凸显

  如今,信用卡App不仅是个人金融领域的重要工具,也是银行零售业务转型的核心。在App后信用卡的理念下,信用卡App成为银行触达用户的重要渠道和构建场景金融生态圈的首要渠道。

  2019年初,招商银行行长田惠宇在《招商银行2018年度报告》中指出,银行卡只是一个产品,App却是一个平台,承载了整个生态。一时间引来赞同声无数,这也充分说明了业界对于App的重视程度。

  工商银行牡丹卡中心总裁王都富在为《中国信用卡》撰文时强调了商业银行打造信用卡App平台的重要性:信用卡App平台是搭建信用卡互联网金融生态圈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是有效应对移动支付时代挑战与竞争的核心;同时,信用卡消费金融生态的有序运行必须要有一个高质量、高流量的专属App平台作为支撑。

  光大银行信用卡中心总经理刘瑜晓认为,在支付宝和微信支付的冲击下,信用卡在年轻客群心中远不如各类互联网金融App,银行缺少了与客户的直接沟通和接触,因此,商业银行急需一款信用卡App直接触达客户,作为展示自身品牌形象、与客户沟通交流的平台。

  信用卡App迭代升级,提升客户体验

  如果说商业银行采取App后信用卡策略是为形势所迫,那么,对信用卡App的不断迭代升级则是商业银行顺应发展潮流做出的主动选择。一款App要想不断维持自己的受众群体,扩大市场占有率,就必须不断更新改进。当然,信用卡App也不例外。为了提升客户体验,形成差异化的竞争力,在2019年,商业银行纷纷对信用卡App进行了迭代升级。

  201994日,招商银行信用卡中心将掌上生活”App升级到8.0版本。从8.0版本开始,掌上生活”App将从维度、广度、深度入手重构与用户的连接。维度方面,基于兴趣、信任、服务创新增加内容生态、品质电商、汽车生活三个维度;广度方面,打造合作伙伴生态计划,源源不断吸收优质合作伙伴;深度方面,通过引擎之心计划打造亿级用户的运营能力,为用户创造更优体验。

  与此同时,民生银行信用卡官方App“全民生活也全新改版升级,在进一步完善生活场景与金融服务的同时,充分利用大数据等新兴科技为用户提供多样的优惠及活动,优化交互体验。正如民生银行信用卡中心总裁陈大鹏所言,作为连接客户、拓展业务、转型升级的突破口,信用卡App已经成为银行最重要的发力点之一。

  201911月,浦发银行信用卡浦大喜奔”App6.0全新升级,依托海量用户数据,根据精准的算法模型,在用户福利、卡面权益、内容展示等方面实现千人千面个性化服务,以智能科技提升服务效率,洞察消费需求,丰富境外服务场景,持续完善,提供高效、便捷、自然的应用体验。

  同样是在201911月,广发银行信用卡发现精彩”App升级到4.0版本。围绕发现生活,百种精彩的新价值主张,升级后的发现精彩”App以趣味化、个性化为主要特色,在游戏化社交体验、内容生态建造、开放平台、一站式金融服务平台和视觉界面等五大方面进行了创新。

  推出时间较晚的工银e生活”App也在201912月发布了3.0全新版本,围绕以客户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完成18大功能点的开发改版,旨在为持卡人提供更智能、更便捷、更开放的消费金融生活服务。此外,兴业银行信用卡中心也从系统架构、交互设计、视觉语言及产品功能等方面对好兴动”App进行了全面升级。

  App助力信用卡业务实现数字化转型

  移动互联时代,App肩负着推动银行业务转型的重要使命,是银行数字化转型过程中重要的竞技场。而商业银行的发展实践也表明,App已经成为信用卡数字化转型的核心支撑,并成为信用卡链接场景和客户的重要平台。

  依托工商银行最新推出的ECOS智慧银行生态系统,工银e生活”App3.0打造了具有独立自主知识产权的牡丹云数据开放中台,实现了智能运营、智能画像、智能推荐、智能引流、智能支付等应用级智能服务,并基于LBS搭建千地千面个性化页面,为客户带来更加友好、个性、智能的综合服务。

  光大银行信用卡阳光惠生活”App构建了七大类上百个有效用户标签,精确勾勒用户画像,并利用大数据与人工智能赋能金融服务,用千人千面实现对用户的精准推送,满足用户在信息碎片化时代的需求,帮助用户节省时间,使信息获取变得更加精准、高效。

在信用卡业务发展的下半场App成为商业银行重构与用户连接的关键。商业银行可通过深度融合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兴科技,将信用卡App打造成集客户服务、生活消费、财富管理、移动支付于一体的综合金融服务平台,让高效、便捷、简单的金融生活触手可及。

 
过刊查询
2022年03月 2022年02月 2022年01月
2021年12月 2021年11月 2021年10月
2021年09月 2021年08月 2021年07月
2021年06月 2021年05月 2021年04月
查看所有过刊
本期精选
《中国信用卡》2020年第02期目录
严监管为支付行业高质量发展护航
支付市场呈现“合而不同”的发展趋势
从刷脸到区块链——浅谈2019 年支付业新..
多因素驱动信用卡业务加速回归信用消费本..
关注信用卡风险,促进行业稳健发展
搭建综合化信用卡App平台,重构用户连接..
 
企业简介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频道介绍 | 安全提示 | 法律顾问 | 网上投稿 | 客服电话 | RSS订阅
Copyright © 2005 Fcc.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金融电脑》杂志社版权所有
电话:010-51915111-805 传真:010-51915236,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署)网出证(京)字第337号
京ICP备14024077号-1 京公安网备:11010802025321 技术支持:站多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