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信用卡 > 2023年3月
信用卡营销案例秀——分期篇

优化分期业务 释放消费潜能

  为响应国家“稳定增加汽车、家电等大宗消费”的稳投资促消费政策号召,满足用户在汽车、家电、家装等领域的金融服务需求,发卡银行持续优化分期业务,加快业务转型升级,推出一系列分期活动,如工商银行“一键家装”业务为客户带来办理家装分期的极致体验,招商银行信用卡手机分期、汽车分期活动为客户提供多重优惠和一站式服务体验等。

  本期信用卡营销案例秀∙分期篇展示了发卡银行在分期业务方面实践经验,近年来,发卡银行通过不断优化的分期产品和服务着力提升分期业务市场竞争力和服务品质,同时提振市场信心,释放消费潜能,进一步增强消费对经济发展的基础性作用。

工商银行:优化家装分期产品,释放消费潜力

  2023年,为积极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增强消费对经济发展的基础性作用,工商银行开展“惠享亿万客户 携手千万商家 扩内需促消费”专项行动,通过金融支持和让利惠民,在稳增长中努力发挥大行引领和支柱作用。工商银行牡丹卡中心持续聚焦住房改善、家装家居等大宗消费场景,主动布局、加强投入,与全国知名家装行业类企业达成信用卡家装分期业务总对总合作。

  近年来,工商银行积极与房地产、家装、家居卖场、房产中介等四大领域企业开展银企合作,加快家装分期业务转型升级,服务民众家装家居消费需求,累计为几十万客户装修房屋提供融资支持,开创银行、企业、消费者多方共赢的良好局面,助力促消费政策产生放大、叠加效应,以实际行动落实全行“惠享亿万客户 携手千万商家 扩内需促消费”专项行动工作部署。

  同时,工商银行针对房贷客户推出了“一键家装”业务,客户仅需提供极简资料即可在线申请家装分期业务,优质客户可快速审批。该创新产品集中体现了工商银行家装分期产品惠民、便民的理念,通过产品迭代升级为客户带来办理家装分期的极致体验,进一步激发客户消费潜能。

  下一步,工商银行牡丹卡中心将持续优化家装分期产品和服务,加大市场拓展力度,着力提升市场竞争力和服务品质,推动业务高质量发展,为助力商业加快复苏、消费潜力充分释放贡献金融力量。

招商银行信用卡:深耕“免息分期”,助力消费增长

  2022年5月,国务院印发的《扎实稳住经济的一揽子政策措施》提出了稳投资、促消费等政策,明确提及“稳定增加汽车、家电等大宗消费”。招商银行信用卡积极响应政策要求,结合自身业务特点,以汽车分期、手机分期等活动的落地助力消费增长。

  2022年9月8日,苹果秋季新品发布会上,以iPhone14系列为代表的多款新品发布。面对购机热潮,招商银行信用卡再次推出官网购iPhone产品“最高24期0费率、赢免单大奖”活动,即自新品上市起至2022年12月31日,在苹果官网或零售店,用户使用招商银行信用卡分期购买苹果产品,最高可享24期0费率优惠,还可抽还款金等,更有机会赢免单大奖。

  除苹果品牌外,招商银行信用卡还联动华为、小米、荣耀等手机品牌,不断推动品牌合作,通过“24期免息分期”“大额优惠券”等优惠活动,为用户带来更多优惠体验。

  除手机等零售消费外,汽车作为带动效应较强的大宗消费品,更是扩大内需、拉动消费的关键领域。为促进汽车业回暖,2022年5月,国家部署了放宽汽车限购、减征乘用车购置税等一揽子措施,招商银行信用卡积极响应政策号召,以振兴汽车消费为导向,以分期业务为抓手,加大资源投入开展汽车分期活动,凭借着便捷的办理流程、极简的申请材料、优质的客户服务等,在特斯拉等头部新能源汽车品牌销售市场中份额领跑同业。

  成绩的背后,是招商银行信用卡在获客、服务、产品三方面的持续发力:获客方面,强化线上汽车场景服务能力,解决商户“获客难”问题;服务方面,率先在掌上生活App中推出“新能源专区”,首创线上“看车—选车—试驾—买车—用车”一站式服务模式,为用户提供一站式汽车服务体验;产品方面,打造“e秒购车”即时汽车分期产品,用户可在线申请,最快1小时完成从申请到放款提车完整流程,效率达到行业领先水平。

 
过刊查询
2022年03月 2022年02月 2022年01月
2021年12月 2021年11月 2021年10月
2021年09月 2021年08月 2021年07月
2021年06月 2021年05月 2021年04月
查看所有过刊
本期精选
《中国信用卡》2023年第3期目录
信用卡营销案例秀——品牌篇(待续)
信用卡营销案例秀——品牌篇(续前)
信用卡营销案例秀——绿色篇
信用卡营销案例秀——客群篇
信用卡营销案例秀——分期篇
许崇苗、王文卓:上市保险公司关联交易管..
保险资管产品关联交易管理中的穿透识别原..
 
企业简介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频道介绍 | 安全提示 | 法律顾问 | 网上投稿 | 客服电话 | RSS订阅
Copyright © 2005 Fcc.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金融电脑》杂志社版权所有
电话:010-51915111-805 传真:010-51915236,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署)网出证(京)字第337号
京ICP备14024077号-1 京公安网备:11010802025321 技术支持:站多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