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金融电脑 > 2016年6月
工商银行软件开发中心 历任总经理寄语

  第一任总经理纪梅丽:光阴已逝 岁月有情

  身处千里之外,听闻软件开发中心成立20周年,不禁感慨万千。时光荏苒,如白驹过隙。

  记忆倏忽间回到20年前。肩负着提升工商银行软件自主研发能力的重任,怀揣着为工商银行腾飞奉献一己之力的初心,我与一批工商银行科技精英们从五湖四海齐聚到美丽的南海之滨——珠海,共同建设工商银行软件开发中心,开启了艰苦创业的篇章。

  回首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总行党委、行领导的关怀给予我们莫大的鼓舞;各分行、兄弟单位的配合给予我们有力的支持。大家一边埋头苦干进行项目研发,一边挥汗如雨开展基础建设,呕心沥血地打造着工商银行自己的软件研发基地。理想与信念,奋斗与奉献,并非一纸宣言,而是深深根植在每个人的心里,实实在在落在每个人的行动上。四年光景,从无到有,从自主研发的资金汇划系统到新一代综合业务系统,从白手起家借用分行办公地点到软件园区的建成,从构建全新的研发体系到勇攀“四个一流”高峰......奋斗之路,虽苦犹荣。披星戴月,披荆斩棘,只为那份初心。

  20年风雨兼程,如今的软件开发中心园区里,当年种下的小树已是枝繁叶茂、硕果累累;如今的软件开发中心,正屹立潮头为工商银行信息化银行事业保驾护航。

  光景不待人,须叟发成丝。忆当年,一同携手共进的战友们,有些已解甲归田,有些仍坚守奋斗。当壮志凌云的岁月镶入记忆的画框,不曾忘却的是共同奋斗的情谊。

  韶华虽已逝,岁月仍有情。祝愿软件开发中心的明天更加灿烂美好,祝福曾经或正在中心奋斗的同事朋友们身体健康!平安喜乐!

 

  第二任总经理李政朝:十六年前的二三事

  初夏的到来预示着火红日子将来临,软件开发中心此时迎来喜庆诞辰20周年,我心中热潮涌动并由衷地高兴,因为16年前我曾经在这块热土上工作与生活,并为之付出辛勤的汗水。

  2000年1月初,我从浙江省分行来到软件开发中心工作,前后约有2年8个月时间。当时总行确立的“9991”大集中工程吹响全行进军的号角,我们自己开发的应用系统开始向全国推广投入应用,改变省市分行各自独立的业务管理为集中在南北两大数据中心处理。全行集中大统一的战略行动彻底颠覆了银行的传统运营管理模式。

  那时的软件开发中心只有几百人,他们有的来自分行,有的来自社会,从五湖四海齐聚到了一起。科技与业务人员齐心协力,发挥聪明才智,战胜各种困难,将先进的信息技术与银行业务紧密结合,以坚韧的毅力和勇于牺牲的精神从事开创性工作,为工商银行发展腾飞奠定基础,他们为工商银行谱写了精彩的篇章。

  回想当年的情景,不由地感慨:我有幸能在软件开心中心工作并赶上创业发展的机遇,心存感恩,虽然工作辛苦但倍感自豪。也常怀念当年一起工作的同事们,在此感谢他们对我的帮助和支持。

  20年光阴在历史长河中只是弹指一挥间,但软件开发中心的同事们却创造了太多的不平凡,当年的小树苗如今已长成苍天大树,牢牢扎根在工商银行这块广袤土壤之中,与工商银行同呼吸、共命运。希望软件开发中心传承接力,发扬光大,谱写出更加光辉灿烂的新篇章。

 

  第三任总经理梁礼方:回忆如酒历久弥醇未来当歌且行且灿烂

  时光荏苒,20年,如弹指一挥间。与软件开发中心的缘分一直可以追溯到成立之初。从NOVA、FOVA、MOVA的上线,到各研发部园区奠基、落成,一切都还历历在目。我在软件开发中心工作的七年多时间里,正是工商银行上市、国际化的重要阶段,也是我生命中一段无法磨灭的记忆,它镌刻了工软人早期奋斗的宝贵经历,记录了中心规模从百人到千人的坚实足迹,同时也是我在科技战线中的最后一班岗,每每回首,都觉得感慨万千、弥足珍贵。

  退休后的这几年,虽然离开了工作岗位,但我始终如一地关心着工商银行、关注着软件开发中心。当在媒体上看到工商银行的业绩发布会、e-ICBC品牌创立等新闻,在从手机上下载到软件开发中心各种最新的产品,在网点里看到工商银行业务服务软件升级换代……我的心中都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

  今天是软件开发中心20岁的生日。曾经,我看着它如婴儿般呱呱坠地,陪伴着它成长为一名青葱少年,今天再次相见,它已成为为工商银行科技发展保驾护航的中流砥柱。正因为见证、参与了它成长的过程,所以内心有着特别的感动与欢喜。

  鬓华虽改心无改,工商银行科技工作的经历早已融入我的人生血脉。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我衷心地祝福软件开发中心20岁生日快乐。相信在一批又一批优秀工软人的共同努力下,软件开发中心必将进一步加强自身团队建设与企业文化建设;必将不断完善信息系统架构,构筑工商银行领先同业的科技优势,谱写更加美好的明天!

 

  第四任总经理吕仲涛: 廿载耕耘成就科技辉煌一流中心奏响工行华章

  工商银行软件开发中心成立的这20年,是工商银行信息科技工作蓬勃发展的20年,也是全行深化改革和经营转型的20年。

  回首在软件开发中心与各位同事并肩奋斗的四载春秋,多少往事历历在目,多少不眠之夜铭记在心。软件开发中心作为工商银行信息化建设的主力军,参与见证了全行各个重要发展阶段,每位员工都为此倾力付出和奋力拼搏。我也曾在这里感受过青春的激情和执着的坚持,我更为自己曾是一名工软人而倍感骄傲和自豪!这段难忘的经历,对我个人而言是人生宝贵的财富和永恒难忘的回忆。

  虽然离开了软件开发中心的岗位,但我仍与大家一道,共同奋战在工商银行的信息科技战线上。工商银行信息科技水平能在金融同业中处于翘首地位,软件开发中心功不可没。从金融电子化到银行信息化再到信息化银行,软件开发中心在全行发展的每一个关键阶段都取得了骄人成绩,用一行行代码耕耘出无数个高质量的产品,用一个个项目铺陈出一条坚实的科技之路,用数不清的汗水为全行业务转型发展和改革创新书写出一份份漂亮的答卷。

  随着全行内外部经营环境的不断变化,作为全行业务发展和科技创新的重要推动与支撑力量,软件开发中心将迎来大有可为的发展机遇,也将承担更为重要的责任和使命。我希望软件开发中心进一步弘扬“诚信、务实、拼搏、创新”的科技文化,保持革故鼎新的信心和勇气,为广大干部员工营造和谐的工作氛围、搭建施展才华的舞台和创造成长进步的空间,在全行改革发展中迸发出新的生命力,创造新的价值。

  选择了远方,就要风雨兼程。愿软件开发中心在新的发展阶段,扬帆破浪,奋勇前行,为工商银行这艘金融航母打造持续不断的创新发展源动力,谱写软件开发中心的新篇章,再创工商银行信息科技发展的新辉煌!

 

  第五任总经理马雁:砥砺前行硕果累累 创新超越再谱华章

  20年前,我有幸见证了软件开发中心的诞生;今天,和4400多名同事共同奋斗的激情和火热还不曾褪去,我又踏上了新的征程。20年来,我们一起行进在工商银行科技建设的征途上,无论负暄暖阳,抑或清风沐雨,我们始终相伴同行、共同成长。

  在总行党委的关怀和兄弟单位的支持下,从创立之初的发展起步、整章建制,到五大城市五个研发部的快速建设,从规范化、规模化研发,再到创新转型,实现业务价值最大化,软件开发中心昂首向前走向成熟。每一步跨越都是化茧成蝶的历程,每一个脚印都刻印着踏实与艰辛。20年来软件开发中心风雨兼程、上下求索,却始终激情飞扬、团结一致、拼搏进取,以自主研发打造了同业不可复制的核心竞争力,为全行的业务创新和改革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支撑。回想在软件开发中心工作的日子我仍然心潮澎湃,信息系统保驾护航的责任与使命,技术创新与转型的勇气与智慧,一个个不眠之夜,更印记着工软人的敬业与奉献,我为自己曾身在其中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

  忆往昔硕果累累,展未来信心满怀。让我们继续携手同行,为工商银行的发展不断注入新的创新活力。希望软件开发中心立足新的起点再次起航、再谱璀璨华章!

 
过刊查询
2022年03月 2022年02月 2022年01月
2021年12月 2021年11月 2021年10月
2021年09月 2021年08月 2021年07月
2021年06月 2021年06月 2021年05月
查看所有过刊
本期精选
《中国金融电脑》2016年6月目录
披荆斩棘共度二十载 励精图治再写新篇章..
砥砺深耕二十载 携手奋进创未来
工商银行软件开发中心 历任总经理寄语
创新超越 为工商银行改革发展提供强大科..
执着奉献 敢为人先 创新超越——工软人的..
 
企业简介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频道介绍 | 安全提示 | 法律顾问 | 网上投稿 | 客服电话 | RSS订阅
Copyright © 2005 Fcc.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金融电脑》杂志社版权所有
电话:010-51915111-805 传真:010-51915236,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署)网出证(京)字第337号
京ICP备14024077号-1 京公安网备:11010802025321 技术支持:站多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