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时空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四大行回应发改委关于银行违规收费的查处
来源:  作者:  日期:2011/8/4

据世华财讯报道  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8月3日就“部分银行业金融机构违规收取人民币个人账户密码挂失费”情况进行了说明。四家银行称,将严格执行有关政策规定和监管要求。

工行表示,已按《关于银行业金融机构免除部分服务收费的通知》规定从7月1日起取消了11类34项服务收费,包括该通知中要求的商业银行“取消密码重置手续费和密码修改手续费”。7月6日起,工行根据相关部门“银行取消密码挂失收费”的要求在全国范围内取消了密码挂失手续费。

农行表示,该行认真落实、严格执行有关规定,于7月1日全面免除人民币个人账户的34项服务收费。 针对近期国家发改委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农行要求各分行开展全面自查,积极做好整改工作。目前,农行内蒙古分行部分营业网点对2011年7月1日至5日收取密码挂失费正积极进行账务处理,并组织做好退款工作。

中行表示,截至7月1日,《通知》要求的免费项目中行均已停止收费。针对极少数在7月1日后误收费的,中行明确了答疑口径、误收退费及投诉的处理流程等,确保方案平稳顺利实施。

建行表示,该行于7月1日免除了通知中明确要求的11类34项服务收费。有关密码挂失手续费是否属于免除服务收费项目当时存在不同的理解,7月6日后,已根据相关部门7月5日的要求全面免除了密码挂失手续费。

近日,国家发改委同部分地方价格主管部门于7月中下旬对部分银行业金融机构营业网点进行了暗访和检查。检查发现,一些网点存在7月1日后违规继续收取国家明令取消的人民币个人账户密码挂失费的行为。

7月1日至5日,中国工商银行吉林分行、内蒙古分行,中国银行山西分行、宁夏分行,中国建设银行重庆分行、河北分行、北京分行,中国农业银行内蒙古分行下属部分营业网点,继续收取人民币个人账户密码挂失费。中信银行郑州分行营业部及同城支行营业部等18个网点7月1日至14日期间,兴业银行呼和浩特分行下属部分营业网点7月1日至12日期间,青海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下属西宁等25家县级联社7月1日至14日期间,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营业部7月1日至15日期间,继续收取人民币个人账户密码挂失费。

 
 
企业简介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频道介绍 | 安全提示 | 法律顾问 | 网上投稿 | 客服电话 | RSS订阅
Copyright © 2005 Fcc.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金融电脑》杂志社版权所有
电话:010-51915111-805 传真:010-51915236,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署)网出证(京)字第337号
京ICP备14024077号-1 京公安网备:11010802025321 技术支持:站多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