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时空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中国银行在非洲首推人民币现钞业务
来源:中国银行  作者:  日期:2011/8/5

中国银行近日在赞比亚首都卢萨卡正式推出人民币现钞业务,成为首家在非洲推出现钞业务的商业银行。这项全新的人民币业务将为“走出去”企业提供更便捷的金融服务和支持,有利于推动和促进中非、中赞经济合作。

赞比亚中行有关负责人表示:“随着人民币现钞业务的推出,赞比亚中行将加快产品的研发和创新,进一步加强与金融同业、兑换所的合作,争取成为非洲地区人民币清算行。”

自去年以来,赞比亚中行在当地成功推出了包括人民币账户、人民币预付卡、人民币汇兑、人民币存贷款、贸易融资服务等系列人民币服务品种。日益丰富的人民币产品线让赞比亚中行获得了在赞中资企业的欢迎,并吸引了周边国家中资企业加强与赞中行的业务往来。

赞比亚中行成立于1997年,是中国银行集团在非洲注册设立的第一家全资附属机构,也是中国在非洲大陆的第一家金融机构。目前,包括赞中行在内,赞比亚境内共有18家商业银行。2010年末,赞中行资产在当地银行排名第五。从2001年到2010年的10年间,赞中行资产规模增长2488%,在当地商业银行中排名第一,被《赞比亚时报》誉为“成长中的领军银行”。

目前,在赞投资的中资企业达到300多家,涉及矿业、农业、电信、建筑等多个领域。据统计,2010年中国在赞的注册投资额达到11.3亿美元,累计对赞投资达到20亿美元。中赞双边贸易额为28.5亿美元,在南部非洲国家中位居第三位。

 
 
企业简介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频道介绍 | 安全提示 | 法律顾问 | 网上投稿 | 客服电话 | RSS订阅
Copyright © 2005 Fcc.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金融电脑》杂志社版权所有
电话:010-51915111-805 传真:010-51915236,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署)网出证(京)字第337号
京ICP备14024077号-1 京公安网备:11010802025321 技术支持:站多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