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时空 > 高层观点
高层观点
周昆平:银行如不与科技融合发展未来或"没饭吃"
来源:中国网(北京)  作者:  日期:2017/6/4

  6月4日,2017清华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进入第二日的精彩议程。交通银行研究中心副总经理、中国银行业协会行业发展研究委员会副主任周昆平在接受中国网财经采访时表示,银行的金融创新是大势所趋:银行如果不与科技、互联网融合发展,未来可能就是“没饭吃”。

  “现在的银行用户尤其是年轻人都喜欢在网络上操作(事务),不喜欢到银行网点去。银行如果不抓住机会进行创新,可能就无法实现更好的发展。”周昆平指出,目前,各家银行都很重视科技金融创新。

  对于伴随科技金融创新应用而来的风险问题,周昆平表示,风险管理是银行业一大优势,同时,银行业相当重视风险控制,未来还可能会加强科技金融创新方面的风险管理。

  “目前,银行科技金融应用主要集中在支付、智能投顾、区块链等领域,同时,银行也在与电商在场景化方面进行合作。” 周昆平指出,银行会对其风险状况进行“拿捏”,以应用到人工智能的智能顾投为例,目前,智能投顾主要是信息的提供者,还没有出现需要加强监管的情况。

  (原标题:周昆平:银行如不与科技融合发展 未来或“没饭吃”)

 
 
企业简介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频道介绍 | 安全提示 | 法律顾问 | 网上投稿 | 客服电话 | RSS订阅
Copyright © 2005 Fcc.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金融电脑》杂志社版权所有
电话:010-51915111-805 传真:010-51915236,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署)网出证(京)字第337号
京ICP备14024077号-1 京公安网备:11010802025321 技术支持:站多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