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时空 > 金融监管
金融监管
郭树清:坚决治理金融乱象
来源:法制晚报(北京)  作者:  日期:2017/3/2

  法制晚报讯(记者 蒲长廷) “要坚决治理各种金融乱象。部分交叉性金融产品跨市场,层层嵌套,底层资产看不见底,最终流向无人知晓。”今天上午,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郭树清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首次亮相,介绍银行业支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银监会主席郭树清表示,要打击违法违规代持银行股份。坚决治理各种市场乱象,确保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坚决打击违法违规行为,重点整治违规开展关联交易。

  “当前,大家都知道,部分交叉性金融产品跨市场,层层嵌套,底层资产看不见底,最终流向无人知晓。”郭树清表示,这种现象的产生,很大程度上是缘于监管制度缺失,就是所谓“牛栏里关猫”,没有完善的监管制度,银行业经营必然引发严重的风险暴露。

  整治不当展业、不当交易、不当激励、不当收费

  郭树清表示,未来要根据银行业务和风险的新变化、新现象和新特征,参照国际监管标准,全面梳理银行业各类业务监管规则,尽快填补法规空白,及时更新已经滞后于业务和风险发展的监管规制,废除不合时宜的监管规章制度。

  他表示,要进一步加强服务价格管理,持续开展“减费让利”,大力整治不当展业、不当交易、不当激励、不当收费行为,坚决推进降成本。

  此外,郭树清还指出,要进一步提升服务实体经济的质量和水平。要用好信贷增量,盘活资金存量,优化信贷投向,着力服务国家重点战略、重点领域、重点工程和国民经济薄弱环节,使资金真正投向实体经济,努力提升金融服务层次,通过直接间接融资结合,本币外币互补、信贷债券搭配、融资融智并举等创新模式,为客户提供针对性强、实效性大的立体式、综合化金融服务,切实帮助客户防范金融风险、降低资金成本,提高财务收益。

  这几年利率市场化和汇率市场化进展非常快,所以无论是自身还是银行服务的对象,企业和个人都有一个怎么应付好市场风险的问题,管理好利率和汇率的问题。

 
 
企业简介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频道介绍 | 安全提示 | 法律顾问 | 网上投稿 | 客服电话 | RSS订阅
Copyright © 2005 Fcc.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金融电脑》杂志社版权所有
电话:010-51915111-805 传真:010-51915236,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署)网出证(京)字第337号
京ICP备14024077号-1 京公安网备:11010802025321 技术支持:站多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