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金融信息化 > 热点扫描
热点扫描
江苏银行打造“金融+互联网医院”便民智慧医疗新场景
来源:中国金融新闻网  作者:孟扬  日期:2021/5/12

  近年来,数字技术加快赋能金融业,而金融业态蓬勃发展也成为助力医疗、教育等公共服务领域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5月12日,为积极践行“金融为民”理念,推动金融与民生服务系统互联互通,江苏银行与朗森特科技有限公司签署“智慧医疗”全面合作协议,共同宣布“爱加健康·履约宝资金管理”项目成功上线,合作开创“金融+互联网医院”智慧服务新模式。

  自2018年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促进“互联网+医疗健康”发展的意见》以来,互联网医疗服务内容逐渐从挂号问诊为主向在线挂号、在线咨询和问医、查询个人检查报告、医生信息查询等更加多元化的方向发展。记者了解到,围绕“智慧医疗”这一前沿课题,江苏银行与朗森特科技有限公司合作推出的“爱加健康·履约宝资金管理”项目为线上医疗平台的电子处方药品费用设立专户,为患者的线上支付到药店的药费到账提供全流程一站式监管服务,确保了资金流和信息流的一致性,保证了平台支付结算业务的合规性。

  据悉,双方在该项目成功上线的基础上,将以本次全面合作协议的签署为契机,在互联网医院线上支付、履约宝场景、账户管理以及大数据应用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共同打造“金融+互联网医院”服务新平台,推进金融服务与医疗卫生服务的融合发展,共同谱写普惠金融便民服务的新篇章。

  作为一家积极践行社会责任的银行,江苏银行秉承“融创美好生活”的使命,着力将移动支付作为连接金融服务与居民生活的重要“桥梁”,不断实现“金融+”在各个行业和领域的突破,助力广大群众享受更加优质便捷的服务。特别是在“金融+互联网医院”方面,针对患者“挂号难”“缴费慢”等痛点,该行已与江苏多地社保机构、医院及互联网医疗机构开展合作,通过资源共享和金融科技运用,独创互联网智慧医疗一体化解决方案,整合医院和药店等医疗服务资源,为患者及其家属提供在线诊疗、电子处方流转、就近药店取药的闭环医疗服务,从加强医疗质量控制、提升患者满意度、加强患者人性化关怀、强化医疗环节监控、防范医疗风险等方面入手,努力为患者就诊提供更便利、更普惠的互联网金融服务。

 
 
企业简介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频道介绍 | 安全提示 | 法律顾问 | 网上投稿 | 客服电话 | RSS订阅
Copyright © 2005 Fcc.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金融电脑》杂志社版权所有
电话:010-51915111-805 传真:010-51915236,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署)网出证(京)字第337号
京ICP备14024077号-1 京公安网备:11010802025321 技术支持:站多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