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金融信息化 > 热点扫描
热点扫描
农业银行以金融科技赋能畜牧产业发展
来源:农业银行  作者:  日期:2023/7/14

  “多亏了农行,解决了我的大难题,猪粮总算有保障了。”近期,农行大连旅顺口支行成功向当地生猪养殖户老张,发放了全国农行系统首笔视频监控智慧畜牧贷款,让活体牲畜变金融“活水”。

  据介绍,视频监控“智慧畜牧贷”,是指在养殖场安装符合农行技术标准的网络摄像头(或与客户既有摄像头对接),通过农行智慧畜牧场景实时查看视频图像,并利用人工智能技术自动对牲畜数量进行盘点,以此实现对押品牲畜的智慧监管。“视频监控+AI点数”功能,既可独立使用,也可作为“耳标+网关”(为牲畜打智能耳标)监管方式的有益补充,较好满足了对商品猪、育肥羊等单体价值较低、养殖周期较短牲畜的监管需要,有效提升了农行智慧畜牧场景对智慧畜牧信贷业务的科技支撑能力。

  创新推出自主产权智慧畜牧场景。农业银行发挥集团化经营优势,以农银金融科技有限公司为支撑,利用智能耳标、网关、摄像头等物联网设备为活体牲畜赋予身份标识,助力解决以其作为押品时身份识别难的问题;自动采集生命体征数据,提供远程查看和自动预警功能,助力解决活体牲畜抵押贷款贷后管理难的问题,让贷款“放得出、管得住”。

  创新研发“智慧畜牧贷”专项产品。农业银行在同业中率先推出“智慧畜牧贷”专项信贷产品,有效提升了对畜牧养殖主体的信贷服务水平。该产品具有适用范围广、科技含量高、支持畜种全等显著特点,能够较好地满足农户、专业合作社等多种主体发展畜牧业的信贷资金需求。

  智慧畜牧“场景+信贷”服务模式推出以来,迅速在农业银行30多家一级分行推广应用,先后在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人民银行组织的金融科技比赛中斩获多个奖项。

 
 
企业简介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频道介绍 | 安全提示 | 法律顾问 | 网上投稿 | 客服电话 | RSS订阅
Copyright © 2005 Fcc.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金融电脑》杂志社版权所有
电话:010-51915111-805 传真:010-51915236,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署)网出证(京)字第337号
京ICP备14024077号-1 京公安网备:11010802025321 技术支持:站多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