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金融信息化 > 热点扫描
热点扫描
光大银行全新推出金融服务开放门户 助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
来源:光大银行  作者:  日期:2023/9/20

  2023年09月19日  随着数字化转型步伐加快,数字经济成为助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近日,光大银行全面升级企业级金融服务开放平台,全新推出金融服务开放门户,全力打造“开放能力汇聚中心”与“场景金融创新加速器”,形成超越传统银行服务的数字开放经营新模式。

  在传统模式下,企业与银行合作往往需要与银行不同板块、部门对接洽谈,才能确认最终合作方案,沟通周期长、合作方案单一;在开放经营新模式下,企业登录银行的金融服务开放门户,即可自主择用银行所有的开放产品与服务,根据业务需要定制结构化的综合解决方案,无需考虑产品归属,有效降低沟通成本,缩短对接周期,服务体验更高效、更简便、更流畅。

  通过“走出去+引进来”双向开放赋能方式,光大银行金融服务开放门户一方面结合生态场景,通过API、H5、小程序等技术方式将账户服务、资金管理、财富管理、预存预缴、自动缴费等功能形成综合解决方案,开放输出至合作企业;另一方面,引入优质外部服务软件,为合作企业提供免开发、一站式标准化服务,更好地满足合作企业全方位、智能化、多层级的“金融+非金融”服务需求。

  目前,光大银行金融服务开放门户涵盖了综合场景解决方案、商户管理、项目管理、沙箱测试、案例分享等功能模块,更加清晰地展示解决方案、对接流程与数据运营,实现合作企业的标准化、自主化对接,为合作企业提供敏捷化、一站式的自助协作空间。

  合作企业可通过开放门户分类定向浏览各类功能,在商户管理模块完成企业认证,在项目管理模块进行项目创建并订阅意向产品,按照开发指南及接口文档进行沙箱测试,完成投产上线。并且,合作企业可7*24小时进行自主联调,系统对接效率由原来的1-2个月缩短至2-3周,大大提高了银企对接效率。

  据悉,早在2009年,光大银行就开启了开放银行服务探索,启动云缴费平台建设;2012年,光大银行搭建了具备API、SDK、H5、小程序等成熟技术模式的金融服务开放平台,与互联网公司、金融科技、货运、地产、电力、教育等行业的千余家公司合作,提供基于账户管理、资金管理、网络信贷等综合解决方案。

  随着光大银行金融服务开放平台在技术、业务、管理等多维度实现升级,光大银行开放服务已全面覆盖存、贷、汇、管等银行核心业务板块;同时,全面提升场景开放服务能力,在便民缴费、住建、政务、网络货运、教育、医养、人力、企业管理等领域构建开放金融生态,以实现深入场景、融入产业、共建生态、模式跃迁的开放银行发展目标。

  未来,光大银行将继续秉持开放、共创、共赢的服务理念,通过“走出去+引进来”双向开放及生态共建的合作范式推进跨界融合,为推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促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光大力量。

 
 
企业简介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频道介绍 | 安全提示 | 法律顾问 | 网上投稿 | 客服电话 | RSS订阅
Copyright © 2005 Fcc.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金融电脑》杂志社版权所有
电话:010-51915111-805 传真:010-51915236,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署)网出证(京)字第337号
京ICP备14024077号-1 京公安网备:11010802025321 技术支持:站多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