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金融信息化 > 金融科技
金融科技
汇丰完成首笔基于区块链的贸易金融服务
来源:华尔街见闻  作者:陶旖洁  日期:2018/5/14

  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称,汇丰完成了全球首笔基于区块链技术的贸易金融服务。

  汇丰称,依赖区块链技术为美国粮商嘉吉开具了信用证,显示目前的平台已经可以进行商业应用。信用证是一种主要的结算方式,广泛应用于国际贸易中。

  区块链技术被汇丰成功地应用到贸易结算中,对现存的国际贸易融资将会是重要的冲击。目前国际贸易的金融交易中仍存在大量的纸质文件,单笔交易的耗时可能也要长达数日。

  无纸化并提高效率后,上述手续可能会被精简到数个小时以内。英国《金融时报》称,这会对9万亿美元规模的贸易金融行业构成巨大的冲击。

  这也为区块链技术的应用打开了新的大门。作为比特币等虚拟货币的底层技术,区块链在虚拟货币以外的其他应用始终相对有限。

  周五跌超7%后,比特币在过去的周末里小幅回升,截至发文报8688美元。

  汇丰为嘉吉上周一笔阿根廷到马来西亚的大豆交易提供了这笔区块链贸易金融的尝试。

  汇丰贸易融资业务负责人Vivek Ramachandran称,这一技术已经做好商业化应用的准备,下一步是鼓励更多的参与者加入到相关协议中来。银行、航运公司、港口和海关也要在该技术广泛推开之前就引入相关技术,他希望在未来五年,能实现多数交易关联方都采取相同的区块链平台和标准。

  汇丰是最早参与到区块链项目的金融公司之一。过去两年间,汇丰都在探索区块链技术的金融应用。

  今年2月,汇丰高级创意经理Joshua Kroeker 称,已有信心进行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实时交易。

  Vivek Ramachandran称,未来几年,汇丰将显著减少传统的贸易金融活动。汇丰去年在贸易金融方面的收入达到25.2亿美元,是全球该行业规模最大的银行之一。

 
 
企业简介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频道介绍 | 安全提示 | 法律顾问 | 网上投稿 | 客服电话 | RSS订阅
Copyright © 2005 Fcc.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金融电脑》杂志社版权所有
电话:010-51915111-805 传真:010-51915236,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署)网出证(京)字第337号
京ICP备14024077号-1 京公安网备:11010802025321 技术支持:站多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