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金融信息化 > 数字金融
数字金融
工商银行吕梁分行有力为业务发展保驾护航
来源:中国金融网  作者:薛雅凤  日期:2011/9/23

   为了全行上下更好地实现经营目标,吕梁分行信息科技部快马加鞭、群策群力营造良好的运行环境,取得了可喜可贺的成绩。影响网点正常运行的五级事件严格控制在达标范围内,努力实现各个自助设备正常有序运行,确保自助设备硬件正常率达标。

  一是加强网络运营维护。网络建设方面,在网络线路进行了MSTP改造后,对网络性能、网络速率进行重点观察,确实得到了大大提升;网络维护方面,每天对线路做两次全面大排查,发现双线路中,有单线路故障,立即联系运营商进行即时的维护;网络管理方面,要求各支行大力配合,得知停电预警或者网点搬迁,即时联系市分行做维护期,一旦发生影响网点运行的五级事件纳入各支行行长绩效考核。

  二是加强自助设备管理。各类自助设备运行率的高低直接关系到缓解柜面压力的程度。信息科技部领导高度重视自助设备的管理与维护,专派监控人员进行监管与督促。若发现缺纸、缺钞,立刻通知支行予以维护,恢复正常。维护情况与支行科技专管员的科技津贴息息相关,以此调动科技专管员的积极性与创造性。

  三是加强部门联动配合。每个业务部门新系统的维护与投产离不开科技部门的大力支持。该行科技部门努力克服人员短缺,抓好主要矛盾与次要矛盾的关系,分清服务大局与个人的轻重,争取按部就班地做好每一项投产项目,保障各个部门大局能够正常稳健运营,力争每个员工能够正常有序地开展工作。

  四是加强风险防范意识。信息科技部的操作是高风险操作,一次升级、维护不成功,一次考虑不周全,就会影响到全辖业务的正常运行,有损于工行的社会形象和地位。为此,时刻培养备份,回退意识,出现问题,立即恢复,保持原态,然后分析原因,寻找下一步操作的方案,避免问题扩大化、蔓延化。

 
 
企业简介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频道介绍 | 安全提示 | 法律顾问 | 网上投稿 | 客服电话 | RSS订阅
Copyright © 2005 Fcc.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金融电脑》杂志社版权所有
电话:010-51915111-805 传真:010-51915236,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署)网出证(京)字第337号
京ICP备14024077号-1 京公安网备:11010802025321 技术支持:站多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