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业界洞察
业界洞察
用“芯”打造企业科技竞争力——英特尔携手5大OEM伙伴启动2014商用客户端全国巡展
来源:金网在线  作者:  日期:2014/5/28

  2014英特尔商用客户端全国巡展在京启动,主题为“随机应变,随芯所欲”,协助企业寻求最佳IT方案

  5月23日,以“随机应变,随芯所欲”为主题的英特尔2014年商用客户端区域巡展活动在京正式启动。继北京后,英特尔与宏碁、华硕、戴尔、惠普、联想等合作伙伴还将陆续在重庆、上海、南京、广州、厦门、杭州等七大城市巡展上相继亮相。

第四代产品凸显五大优势

  在北京举办的首站活动中,英特尔与联想、通软凭借面向金融行业的全新商用解决方案,为用户解读了当前金融信息化的应对举措。

英特尔中国北方区业务发展经理薛宝源

  英特尔中国北方区业务发展经理薛宝源在分析P2P、O2O、大数据等企业信息化的热点话题后指出:“此次巡展的目标是向企业用户展示了基于最新的第四代智能英特尔酷睿处理器的博锐商用电脑、一体机、PC/平板2合1设备等产品,全面介绍最新商用客户端产品中的英特尔创新技术。从而协助IT部门的负责人寻求最佳商用解决方案,从而提升企业营销、管理等方面所需的安全、便捷和高效的市场响应能力。”他还强调了新产品所特有的五大优势,“英特尔最新博锐技术通过22纳米低功耗、远程主动管理、底层防病毒、企业级无线投影、室内定位等技术帮助企业解决信息化所面临的兼容性、安全性、可管理性、移动性等多个挑战。”

  “商用客户端销量的快速增长直接反映了企业对提高移动性的需求,而金融行业的特殊性则对移动终端兼容性、稳定性和安全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英特尔将携手合作伙伴前行,用领先的行业技术加速商用解决方案的部署,帮助企业拥抱商用办公,”薛宝源解释说,比如无需密码的VPN服务 (No Password VPN),可以让员工摆脱每一步工作都要权限输入密码的琐事,而基于室内位置的服务(LBS),能迅速帮助员工发现所需资源,第一时间抢占公司有效资源,从而获得更好的工作体验。

  据了解,英特尔全新博锐商用解决方案中,英特尔身份保护技术(IPT)可以保护每个员工的网络环境,进行安全可靠的身份识别,确保员工账户安全;而英特尔企业级无线显示技术(WiDi)基于系统和软件的灵活互访,让员工脱离地域的局限性,随时随地进行内容共享及修改,无需担心安全及管理问题,解决员工在移动办公中对信息访问的高需求。

移动终端在金融业大显风采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在企业信息化的选项中,移动客户终端替代传统PC、笔记本电脑的趋势已获得越来越多的企业高管层的认同。

  联想集团移动互联方案整合经理顾晓东分享了保险业、银行业、证券业等移动金融细分市场的定制化解决方案。他说: “联想金融行业移动终端解决方案已经成功部署了多个大型项目,比如保险行业方案包括寿险展业,该公司在2012年8月为其优秀保险代理人配发了8万台平板电脑,部署了有“国寿e家”移动展业的解决方案——销售人员可以利用Pad向客户介绍保险产品,展示保险收益,并可直接在Pad上填写用户资料,生成保单,还可现场通过移动支付,直接完成交易;而财险查勘理赔时,理赔人员通过Pad快速采集现场理赔信息,并发回本部及时作出理赔处理,通过现场取证,减少保险争议,并可以方便查询客户资料等业务。”

  具介绍,在银行业等其他领域移动终端也赢得了客户的青睐,主要的应用包括信用卡展业、大堂排队机、小微贷款用机、理财营销等。顾晓东在介绍某银行的信用卡展业案例说:“该行基于业务的先见性,通过平板电脑,也是通过VPDN的方式接入它的信用卡系统,接进来是它的一个前端服务器,平板电脑业务的数据传到应用服务器,通过应用服务器的转换再和原有的后台服务器系统对接,确保原有的后台系统不做任何改变,系统的稳定性和强壮性丝毫不受影响,可以顺利的接入系统。所以这种系统的再造模式和业务处理都不会受到变化的影响,这给信用卡业务发展带来的效率提升非常明显,2~3天内客户就能收到办好的信用卡。”

  随着互联网金融的发展和移动设备数量的大幅度增长,金融机构需要更加安全的进行移动终端和移动设备管理。英特尔的移动金融解决方案为联想等OEM供应商提供了富有竞争力的技术手段,比如借助第四代智能英特尔酷睿博锐处理器,英特尔商用客户端为员工提供安全,便捷,快速的移动办公使用体验,并还从后台保证员工信息安全。

现场英特尔商用产品展区

  “联想拓展了200余家行业ISV/IHV,积累了移动互联解决方案,定制产品交付、运维协调,强化行业市场拓展能力。完善方案整合体系建设,提升E2E响应能力。组织30余场ISV行业研讨,参与70余场客户活动,制作行业成功案例,行业方案册,大客户增值鉴,政府执法宣传Video,金融Video,依托标杆客户营销,树立行业品牌形象。中国最大的服务支撑覆盖体系。”顾晓东解释说。

可为不同行业定制可管理、更安全的终端

  据薛宝源介绍,此次巡展旨在让包括金融、教育、医疗、制造等各行业的企业用户了解2014年最新的商用客户端产品和热点趋势,协助IT经理寻求最佳商用解决方案,从而提升企业、行业高效生产力以及移动办公生产力。英特尔和合作伙伴、行业专家将围绕企业办公新趋势、移动应用等话题展开热议,并就商用解决方案在金融、医疗、教育、政府等领域部署展开深入分享。

  来自GSC通用软件的王春身工程师在演讲中指出:“现在联想普通的商用PC加上联想专供远程管理软件和联想远程管理平台,所有联想商品出厂的时候可以选择这两个产品预装,最后形成“联想可管理PC”。管理界面非常简单、简洁,左边是一个分组,按照组织架构、地理位置进行分组来统一管理,所有的功能和策略变更操作非常简单。”

  英特尔金融行业资深客户经理曹津女士

  会后,英特尔中国北方区业务发展经理薛宝源与英特尔金融行业资深客户经理曹津女士与记者进行了深入交流。曹津认为,英特尔致力于创建IT生态系统,帮助客户少走弯路。企业部署移动化解决方案时,常常遇到两点困惑,一是客户对做移动互联的终极目的想不清楚,所以在投入、产出分析方面做得不够透彻,极易造成投入前期非常积极,后来突然丢失兴趣的情况;二是,有一些客户缺乏顶层设计和系统思考,可能开始的时候觉得有某种需求,但是随后又发现跟后台并没有真正关联起来。曹津表示,英特尔在移动解决方案市场中,希望搭建从硬件的基础架构、软件、操作系统、ISV、客户这样的生态系统,把英特尔的产品设计理念融入到客户发展的计划和理念当中,从而帮助客户少走弯路。薛宝源补充道,现在英特尔有一个想法,就是客户在部署移动化解决方案之前先进行测试,通过测试了解客户的需求是否完善,再把晚上的解决方案应用到公司的业务体系中。

  英特尔今年将以平板电脑重点。英特尔在2014年会全力推进平板电脑这一核心战略,科再奇也在今年的IDF上订立了今年英特尔在平板电脑市场的目标(4倍成长计划),即2014年平板电脑出货量增至四千万台。曹津强调,从前英特尔的会议只是针对行业或者产品,而现在英特尔已经开始对行业进行细分,有目的的把产品推荐给企业客户。

  为终端设备提供更安全的防护措施。讲到移动终端的安全问题,曹津表示,安全问题一直是英特尔的重点,主要通过三个层面来解决,一是芯片内部,英特尔有IPT(身份保护技术),是通过底层代码的安全校验的代码机制;二是在软件层面,英特尔有收购的McAfee病毒软件,它从防病毒、安全、加密、防火墙对邮件系统的保护都对系统有非常好的保护;三是与一些ISV厂商的合作,确保应用是最安全的。FCC

 
 
企业简介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频道介绍 | 安全提示 | 法律顾问 | 网上投稿 | 客服电话 | RSS订阅
Copyright © 2005 Fcc.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金融电脑》杂志社版权所有
电话:010-51915111-805 传真:010-51915236,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署)网出证(京)字第337号
京ICP备14024077号-1 京公安网备:11010802025321 技术支持:站多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