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业界洞察
业界洞察
云原生助力云计算时代的企业数字化转型——访灵雀云CTO 陈恺
来源:金网在线  作者:  日期:2018/10/9

灵雀云CTO 陈恺

  近日,由云原生技术实践联盟(CNBPA)和灵雀云联合主办的首届云原生技术实践峰会在京顺利召开。会上,超过200名来自各行业领先企业的IT负责人、各大IT厂商云原生技术领袖、生态伙伴和媒体朋友济济一堂,共同参与和见证了这一云原生领域的用户盛会。

  作为一家携带“云原生基因”的初创公司,灵雀云自2014年成立以来,一直以“云原生应用为核心驱动企业数字化转型”为目标,目前已成为容器服务和企业级PaaS领域的领军企业,帮助众多五百强企业顺利进行数字化转型升级,包括政府、银行、证券、汽车在内的多个领域。

  灵雀云:快速成长的云端“尖子生”

  据了解,该企业2017年11月获得超亿元人民币B轮融资,此后的6个月之内,又完成新一轮融资。从中一方面可看出行业对容器技术发展的看好,另一方面也是市场对灵雀云这一云端“尖子生”发展路线的认可。此外,灵雀云也是CNCF中国区的“尖子生”,不但率先不但率先通过了 “Kubernetes一致性认证计划”,还通过了CNCF官方颁发的Kubernetes标准化认证,成为CNCF认证Kubernetes 服务提供商(KCSP)。

  据灵雀云创始人兼CTO陈恺介绍,目前灵雀云在业内的领先度已经有目共睹。其业务已经覆盖了大部分云原生技术落地领先的客户。包括政府、银行、证券、汽车等诸多领域,比如金融行业,有人民银行、招商银行、民生银行、中信银行、光大银行、华泰证券、中国人寿保险、长城保险等大型金融机构。

  产品升级:驱动企业数字化转型

  会上,陈恺在大会上重磅发布了灵雀云一站式云原生应用赋能平台(Alauda Container Platform,ACP)。ACP包括Alauda Kubernetes、ACP DevOps和ACP Service Framework三大标准产品,对云原生三大核心技术做了完整的覆盖。

  接着,灵雀云还发布了云原生机器学习赋能平台(Alauda Machine Learning),用云原生的思路去落地机器学习工程化的最佳实践。“用户可以使用AML创建分布式环境,在平台预置了数据科学家常用工具,在其上可以很容易地进行实验,另外AML可以和ACP协同,将模型从开发到训练到验证到发布到再训练,整个流程自动化。通过AML和ACP以及其它产品线的集成,可以做到模型的持续训练、优化、验证的闭环”陈恺提到。

  最后,灵雀云还将原有容器PaaS平台Alauda EE进行了2.0版本的全新升级,发布Alauda Cloud Enterprise(ACE),支持多集群、多租户和并做了大量生态集成。

  2018年,正进入云原生驱动的云计算下半场,打造云化企业分三步走:混合云之旅、多速敏捷IT和数字化转型。而此次灵雀云发布的全新升级产品体系则是用实际行动在助力企业完成云原生体系机构的搭建,推动企业在云计算时代更好地实现数字化转型。

  战略转型,因地制宜攫取发展契机

  据介绍,根据中国市场的特点,2016年下半年,灵雀云进行战略调整,从开放式向产品化、标准化方向发展,2017年灵雀云推出支持私有部署,以DevOps为理念,面向微服务应用的新一代PaaS平台——Alauda EE。灵雀云开始致力于为行业提供满足行业需求和特性的容器PaaS产品,提供定制化服务和更完善的服务支持。

  以银行业为例,陈恺介绍道:“在银行业实现数字化转型的过程中也有诸多的机会可以挖掘。从掌上银行、网银,再到互联网的一些新型的应用,显而易见应该用云原生的方式去构建。更加传统的、更加核心的系统可能会稍微谨慎一些,在其他的一些比较容易上云,或者容器的实际落地有了相应的经验积累之后,会逐步地开始开放给较核心的系统。从而使企业在符合行业管理规范的基础上实现数字化转型”。

  不仅在银行业,灵雀云也服务证券、保险等企业级客户,以满足客户需求、为客户创造价值为本,为客户量身打造私有云交付模式。

  “I DON’T STOP WHEN I’M TIRED, I STOP WHEN I’M DONE”,这句印在陈恺所穿企业文化衫上的简短话语大概也正表示了灵雀云作为初创公司,在实现“助力企业获得持续创新核心能力”目标上的决心。

 
 
企业简介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频道介绍 | 安全提示 | 法律顾问 | 网上投稿 | 客服电话 | RSS订阅
Copyright © 2005 Fcc.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金融电脑》杂志社版权所有
电话:010-51915111-805 传真:010-51915236,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署)网出证(京)字第337号
京ICP备14024077号-1 京公安网备:11010802025321 技术支持:站多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