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业界洞察
业界洞察
创“芯”之路赋能数字化转型,英飞凌2018年回顾与2019年展望
来源:金网在线  作者:吴争齐  日期:2019/2/1

  日前,半导体与系统解决方案行业领军企业英飞凌在北京举办2019年度媒体见面会,就英飞凌在最近几年取得的成绩以及未来发展愿景与参会媒体朋友做了分享。“2018年是英飞凌实现连续增长的第五年,在2019年,我相信同样会有出色的表现,会有持续高于市场平均水平的增长。” 英飞凌科技股份公司企业传播及公共事务全球副总裁 Klaus Walther在欢迎致辞是表示,英飞凌的解决方案能够连接现实与数字世界,为合作伙伴的数字化转型赋能。

英飞凌科技股份公司企业传播及政府事务全球副总裁 Klaus Walther

  英飞凌科技大中华区总裁苏华博士发表了主题为“开启创‘芯’之路,赋能数字化转型”的演讲。苏华博士表示,英飞凌的愿景是现实与数字世界的连接,让生活更加便利、安全和环保,而技术领先正是英飞凌践行自身美好愿景最直接的方式。

英飞凌科技大中华区总裁 苏华博士

  得益于英飞凌在技术创新上的不断进取以及自身产品的高质量和高可靠性,英飞凌在2018年度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在刚刚结束的2018年财年,我们全球市场销售额是75.99亿欧元,其中汽车电子事业部占43%;电源管理及多元化市场事业部占31%;工业功率控制事业部是17%;数字安全解决方案事业部占9%。”苏华博士介绍道,英飞凌在三大业务领域持续处于市场领导地位。一是车用半导体,已有的2017年数据中英飞凌是全球第二位;二是功率分立器及模块方面,英飞凌连续15年位居行业第一;在安全IC市场中,也位居行业第一。

  半导体行业是一个周期性行业,过去三年,英飞凌总营收复合年均增长率是9.5%,全球市场复合年均增长率5.3%。周期性可能会带来一些调整,但是整个半导体的发展在未来还是有很好的方向。苏华博士表示,对英飞凌来说,目前还是预测2019年相比2018年还是会持续增长,预期2019财年增长11%。当前,业界普遍看淡2019年全球半导体市场。多数市场分析机构预测2019年偏冷,预测全球半导体增长率在4%-5%之间。英飞凌将增长定在11%,“一是整个细分市场的增长;二是基于我们整个的战略布局,我们还是比较有信心可以达到至少比市场增长率要高的增长。”苏华博士表示。

  四大领域发力数字化场景

  搭乘自动驾驶汽车,在智慧城市中穿行,在智能工厂中工作,回家以后拥有有一个美好的智能家居环境,这或是对未来数字化时代的美好愿景。这样的愿景如何实现?英飞凌在其中又将发挥何种作用呢?在本次活动的专题讨论环节,英飞凌大中华区四个事业部高层以及赛迪顾问集成电路产业研究中心总经理韩晓敏,对此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半导体技术如何赋力数字化转型”专题讨论

  韩晓敏表示:“数字经济实际就是通过数字技术赋能消费电子、汽车、工业等行业,通过数字技术提升产业效能和产业价值。无论是对现实世界的感知还是对数据的获取、传输、处理、存储,半导体都是底层支撑的技术。”

  英飞凌科技大中华区汽车电子事业部区域中心销售总监吴卫东在谈到如何赋能智能汽车时指出:对传统汽车来说,电动化是大势所趋,功率半导体的作用将越来越明显。英飞凌是全球领先的功率半导体公司。从智能化角度来讲,自动驾驶同样是一个大趋势。奥迪A8是全球首款具备L3级驾驶功能的量产的汽车。其中大量使用了英飞凌的雷达传感器、微处理器以及功率半导体。从这个角度来讲,英飞凌有着对汽车数字化赋能大施拳脚的机会和能力。

  在智慧城市建设当中,英飞凌科技大中华区副总裁及电源管理及多元化市场事业部负责人潘大伟表示:“未来的智慧城市将以对数据的收集为基础,并对搜集的数据进行分析。英飞凌有着广阔的传感器产品线。”以路灯为例,潘大伟表示,在城市中最便于搜集数据的基础设施就是路灯。我们可以在路灯上安装毫米波雷达监测人流、车流、车速等基础信息。目前,英飞凌在香港科学园、台湾工业园区,以及杭州、福州等园区等安装路灯,拥有很多成功案例。

  英飞凌科技大中华区副总裁及工业功率控制事业部负责人于代辉表示,英飞凌将在智能电网、高效的能源利用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同时为智能工厂赋能。英飞凌持续推动中国光伏发电行业,每年节省下来的能量足够一座百万人城市的能源消耗。英飞凌在南澳岛做的多端柔性直流输电是世界第一个端对端的智能电网解决方案。

  值得注意的是,英飞凌智能卡与安全芯片事业部在2018年10月1号更名为数字安全解决方案事业部。随着移动支付、IoT、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的发展,英飞凌顺势而为,将业务的深度和广度进一步拓宽。英飞凌科技大中华区副总裁及数字安全解决方案事业部负责人程佳钰表示,数字化转型给我们这个事业部打开了一个巨大的市场,可以说哪里都有生意。其中两个方向为重点:一是IP保护。我们将提供一套完整的解决方案,帮助用户在很短时间里,用一颗安全芯片,把他们的产品保护起来;二是云,我们现在正在和各个主流的商业云服务商合作,使得我们的安全芯片能够非常容易地、安全地接入云端。

  与中国共赢,助力中国数字化转型

  2018年,英飞凌大中华区的业务占全球业务的34%,中国大陆占25%,中国跃升为英飞凌全球最大的市场,也是第一次超过了欧洲、中东和非洲。从大环境来说,中国数字化进程的加快也间接促进了半导体行业的发展,信息化和数字化需要有以半导体技术等为核心的底层技术支撑,英飞凌作为行业翘楚,为中国企业的数字化转型赋能。苏华博士介绍道,英飞凌助力本土企业数字化转型有四个方面:从助力中国“制”造走向中国“智”造;帮助本土客户走向世界;持续关注和支持中国的新兴行业;搭建本土生态圈。在已经过去的2018年,相关合作及成果已经落地:

  · 2018年3月份英飞凌和上汽集团成立“上汽英飞凌汽车功率半导体(上海)有限公司,总部在上海,生产地点设在无锡,英飞凌提供芯片给合资公司,合资公司把它分装成模块,应用在汽车里。目前,合资公司运营非常顺利,从去年8月份开始投产,现在已经开始出货了。

  · 2018年1月,英飞凌宣布加入百度阿波罗计划。基于百度人工智能和自动驾驶能力以及英飞凌汽车电子硬件平台的优势,双方将开展深入合作,致力于推动自动驾驶技术的快速发展,提升大众智能化生活水平。

  · 2018年8月,英飞凌与阿里云签署合作备忘录,共同推进物联网技术在智慧生活、工业等领域的应用,助力中国企业的数字化转型升级。

  · 2018年8月,英飞凌与京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结合英飞凌在半导体解决方案领域的领先技术专知,以及京东在本地行业市场中的前瞻洞察与深度布局,致力于共同打造高效、安全的智能物联生态体系,从而推动智能生活的愿景早日实现。

 
 
企业简介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频道介绍 | 安全提示 | 法律顾问 | 网上投稿 | 客服电话 | RSS订阅
Copyright © 2005 Fcc.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金融电脑》杂志社版权所有
电话:010-51915111-805 传真:010-51915236,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署)网出证(京)字第337号
京ICP备14024077号-1 京公安网备:11010802025321 技术支持:站多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