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业界洞察
业界洞察
浪潮携手中兴助推金融业IT架构转型
来源:金网在线  作者:  日期:2019/11/25

 

  近期浪潮商用机器(IPS)与中兴通讯通过强化合作,深度捆绑服务器与数据库,联合推出了以浪潮商用机器OpenPOWER服务器+GoldenDB数据库为组合的新IT架构,能够为金融机构的数字化转型和业务创新带来更大的发挥空间。

  随着国产分布式数据库技术取得突破性进展,不仅实现了海量数据场景下的高性能、可扩展性需求,还满足了交易型数据库必须支持的分布式事务、数据强一致性、高可用等特性。2019年10月26日,中信银行信用卡核心已经顺利迁移到中兴通讯GoldenDB数据库,这对金融行业而言是一个标志性事件。此举证明了国产分布式数据库能够承载金融业关键业务系统。而近期中兴通讯与浪潮商用机器通过深度合作,深度捆绑数据库与服务器,预示着金融机构IT架构的新篇章即将展开。

  目前, IPS服务器已经在招商银行、民生银行、大连银行、光大证券、国家交通运输部、广州白云机场等多个单位的关键业务系统中得到应用。

  而IPS与中兴通讯GoldenDB的合作,让OpenPOWER服务器如虎添翼。由于拥有长期良好的合作关系,IPS与中兴通讯的合作能够在各自擅长的领域上发挥优势,并且响应了国家的要求,浪潮自主研发的OpenPOWER服务器与中兴GoldenDB分布式数据库的合作就应运而生,也是国产关键基础设施的双剑合璧。

  为了验证多种业务场景下,在IPS的OpenPOWER服务器上部署和运行GoldenDB分布式数据库能获得更佳的性能表现,IPS OpenPOWER和传统服务器平台分别部署GoldenDB分布式数据库,进行模拟业务场景性能测试,对比测试结果OpenPOWER明显占优。

  在当前电力能源成本、机房占地面积成本不断上升,运维管理挑战不断增加的环境之下,国产OpenPOWER服务器的面世与崛起为数据中心的IT架构带来了新的选择——传承了高可靠性的先天优势,再加上在总体成本和运维管理上的优势,以浪潮商用机器OpenPOWER服务器+GoldenDB数据库为组合的联合发布的新IT架构将为金融机构的数字化转型和业务创新带来更大的发挥空间。

  在金融科技时代,金融机构需要通过开放、高效、安全的IT系统与合作伙伴共同为最终客户提供高品质的金融服务。互联网已经成为金融机构提供服务的主要载体,而不是补充。与此同时,互联网业务带来的高并发、海量数据处理,这些都对传统的金融IT架构带来了挑战,传统关系型数据库的处理能力显得有所不足,唯有向开放的、分布式IT架构转型才能适应金融科技发展的需要。

 
 
企业简介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频道介绍 | 安全提示 | 法律顾问 | 网上投稿 | 客服电话 | RSS订阅
Copyright © 2005 Fcc.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金融电脑》杂志社版权所有
电话:010-51915111-805 传真:010-51915236,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署)网出证(京)字第337号
京ICP备14024077号-1 京公安网备:11010802025321 技术支持:站多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