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专家视点
专家视点
杨致远称雅虎不会外包搜索服务
来源:  作者:  日期:2007/10/22

   10月18日国际报道 还有9天时间,杨致远就要完成对雅虎业务的评估了。分析人士希望知道杨致远提高雅虎盈利能力和竞争力的计划。 

  杨致远向分析人士提供了他们所需要的答案。在业绩分析会议上,杨致远阐述了一项刺激雅虎利润增长的多年计划,该计划的中心是使雅虎成为更多用户开始他们上网冲浪体验和消耗时间的地方,成为广告客户购买广告的一站式商店。

  杨致远说,我们已经制定了未来发展的计划,核心是成为大多数消费者上网的起点,成为大多数广告客户购买广告的商店,推出对大多数开发人员有吸引力的业界领先的开放平台。

  杨致远表示,为了使受众在雅虎上开启他们的上网之旅,公司应当将重心放在电子邮件客户端、搜索引擎、主页,以及其最受欢迎的资产上━━例如金融和体育站点。

  通过提高个性化━━例如在体育粉丝的个性化主页上显示体育比赛分数,使第三方开发人员开发能够与雅虎网页方便地整合的应用软件,雅虎计划增加这些站点的吸引力。杨致远说,我们计划提高基础设施的灵活性,使雅虎向一个规模大得多的食物链开放。

  雅虎希望能够加速创新。开放性是这一策略的一部分,最近雅虎将资源由付费音乐服务、娱乐服务转向开发新应用和服务也是这一战略的一部分。

  雅虎在过去3个月的表现彰显出实施一项振兴计划的必要性。第三季度雅虎的销售收入为17.7亿美元,1.51亿美元的利润较上年同期下滑了700多万美元。

  投资者对此已经有了心理准备。雅虎的官员在7月份就警告分析人士称,第三季度的利润会因次级贷危机和收购而受到影响。在后市交易中,雅虎的股价上涨了10%,以近30美元的价格收盘,这表明他们对杨致远提高长期盈利能力计划的信心。

  在业绩分析会议上,雅虎的财务总监乔根森提高了第四季度的业绩预期,他估计雅虎的销售收入将在13.1-14.5亿美元之间,净利润将在4.8-5.5亿美元之间。

  乔根森警告称,第四季度的利润率可能会受到更大的经济问题和整合Right Media、BlueLithium、Zimbra的成本的影响。他表示,雅虎的员工数量会因收购而增长,尽管员工增加会提高未来的盈利能力,但短期内它的利润率会面临压力。

  尽管存在种种担忧,雅虎的官员仍然看好在线广告市场。杨致远表示,雅虎估计今年的在线广告市场规模将达到450亿美元,到2010年时将增长到750亿美元。

  他指出,通过向广告客户提供多种选择,雅虎保留搜索广告业务而不是向一些分析人士建议的那样外包给Google的决定使它能够更轻松地提高在在线广告市场上的份额。杨致远说,我们在开始看到整合销售团队和提供端到端广告平台的威力。

   雅虎有很好的理由保留搜索业务。雅虎可以利用它从用户搜索中获得的信息发布有针对性的广告。

 

 
 
企业简介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频道介绍 | 安全提示 | 法律顾问 | 网上投稿 | 客服电话 | RSS订阅
Copyright © 2005 Fcc.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金融电脑》杂志社版权所有
电话:010-51915111-805 传真:010-51915236,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署)网出证(京)字第337号
京ICP备14024077号-1 京公安网备:11010802025321 技术支持:站多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