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专家视点
专家视点
广东有望明年上半年村村通宽带
来源:  作者:伍健文  日期:2007/9/19

    电信目前正制定针对农村的资费套餐,商务用户也成为宽带开拓目标  

  中国电信广东公司副总经理邓小锋日前向记者透露,明年上半年有望实现行政村村村通宽带。

  今年用户可望增160万

  据中国电信广东公司副总经理邓小锋透露,今年5月在全省已实现自然村村村通电话,广东电信目前正投入建设农村的宽带网络,明年上半年有望实现行政村村村通宽带。广东电信还将为农村专门推出新的宽带资费套餐。

  邓小锋说,广东电信将会提前完成此前向省政府提出的承诺,在明年上半年就实现将宽带网络铺设进全省所有行政村中。这是电信此前提出的7项推进广东信息化建设的举措之一。电信目前正制定全新的针对农村的宽带资费套餐。与在城市里推出的“我的e家”相对应,电信将向农村推出新的宽带业务品牌“信息田园”。

  “我们希望今年宽带用户能增长150至160万”,邓小锋说。据悉,就在上月广东电信的宽带用户突破了500万,目前增长速度进一步加快。与固定电话和小灵通增长放缓相比,宽带业务目前成了中国电信业务中最大的亮点。

  记者日前还从广州电信获悉,广州电信的ADSL将在本月20日扩充其出口带宽,从120G大幅扩充至180G。带宽出口进一步扩充后,宽带上网速度将进一步加快。广州电信的人士说,目前正使用的ADSL已经属于第二代,比第一代的速度快了3倍,而且网络更加稳定,减少了断线等故障。

  新应用瞄准中小企业

  另一方面,如何扩充宽带的用户群,也成为电信目前在扩充宽带业务上的重要考量之一。商务用户,尤其是中小企业用户是广东电信的宽带业务瞄准的重要对象。

  就在近日举行的第四届中国中小企业博览会上,广东电信成为展会唯一指定的综合信息服务供应商。在博览会上,电信展出了其面向企业的各种应用,包括通信应用类、信息应用类、行业应用类和服务支持类,涵盖了企业信息化应用的方方面面。例如针对高端写字楼用户提出的综合信息解决方案“信息商厦”,就通过对高端写字楼进行的一系列信息化建设,提升楼宇价值,包括多媒体信息发布系统、多媒体触摸屏、超三维动画网站、多功能视频会议、公共区域无线上网等。目前,该服务已有中信广场、财富广场、维多利广场等20多家高端写字楼宇加盟。

 
 
企业简介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频道介绍 | 安全提示 | 法律顾问 | 网上投稿 | 客服电话 | RSS订阅
Copyright © 2005 Fcc.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金融电脑》杂志社版权所有
电话:010-51915111-805 传真:010-51915236,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署)网出证(京)字第337号
京ICP备14024077号-1 京公安网备:11010802025321 技术支持:站多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