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专家视点
专家视点
民生银行董事长洪崎:未来将积极布局大数据等科技创新领域
来源:北京商报网  作者:刘双霞  日期:2018/11/20

  北京商报讯(记者 刘双霞)11月20日,中国民生银行北京地区战略客户高峰论坛在京举办。论坛以“创新变革促发展转型,融资融智助实体经济”为主题,聚焦改革创新,探讨新形势下银企合作共促实体经济发展的机会与挑战。民生银行董事长洪崎透露,未来,民生银行将以金融科技为引领,积极布局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等创新技术领域。

  洪崎透露,今年年初,民生银行启动了改革转型三年规划,深化“凤凰计划”的落地实施,改革体制机制、创新业务模式、转变增长方式,形成“以客户为中心”的经营理念,以金融科技为引领,致力于成为客户的“金融服务集成供应商”、“主办银行”和“首选银行”。

  民生银行行长郑万春表示,民生银行围绕“做强公司金融”、“做大零售金融”、“做优金融市场”、“做亮网络金融”、“做好综合化经营”五大基础业务。他表示,银行高度重视公司金融业务板块的发展,尤其是注重发展交易银行和投资银行业务。在交易银行业务方面,主要做好国际结算、国内贸易融资、资金管理、供应链金融四篇文章。在投资银行业务方面,该行致力于为客户打造“1+N”大债券、企业资产证券化、主动型和净值型资管产品、专业化股权投资四个拳头型的特色产品和服务。

  郑万春介绍,截止到9月末,民生银行信用卡客户3402万户,小微贷款全组建的余额6445亿元,理财余额1.5万亿元,供应链金融服务的客户4300多户,直销银行累计获客1712万户,金融资产达到了1520亿元。

  对于未来布局,洪崎表示,民生银行将以金融科技为引领,积极布局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等创新技术领域,探索以物联网驱动的移动支付创新,以大数据和人工智能驱动的智能投入创新,以云计算驱动的风险防控体系创新,以区块链驱动的信用体系重构创新,全面提升服务能力和效率,围绕市场需求和客户痛点,构建金融+科技+生活的互联网金融生态圈,打造直销银行、手机银行、网上银行、微信银行、移动支付、网络支付六大平台,形式存、贷、汇、投、缴、付于一体的网络服务体系,为客户提供素质化、智能化的科技金融综合服务,切实将资金注入客户需求的毛细血管、薄弱环节,共同打造科技经营生态圈。据悉,在总行战略的引导下,民生银行北京分行已成为民生银行最大的地区性分行,服务的客户数量最多,有将近11万家企业客户,资产规模最大,各项存款超过5300亿,贷款超过2000亿元。

 
 
企业简介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频道介绍 | 安全提示 | 法律顾问 | 网上投稿 | 客服电话 | RSS订阅
Copyright © 2005 Fcc.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金融电脑》杂志社版权所有
电话:010-51915111-805 传真:010-51915236,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署)网出证(京)字第337号
京ICP备14024077号-1 京公安网备:11010802025321 技术支持:站多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