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技术前沿
技术前沿
平安集团推智能贷款解决方案 引入微表情识别技术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涂颖浩  日期:2017/11/13

  近年来,以AI(人工智能)等新技术为驱动力的新一轮产业变革,正深刻改变人类生产生活和经济发展模式。在金融领域,通过AI新技术打造智能金融服务、普惠金融服务、贷款风控新模式,已然成为广大金融机构转型创新的重要方向。11月13日,中国平安集团旗下金融科技公司金融壹账向中小金融机构推出名为伽马(Gamma)的全套智能贷款解决方案,全面推动传统贷款模式在获客、审核、审批以及系统开发等四大方面的革新。

  事实上,平安、阿里、京东等各大公司早已争相入局,正在快速将人工智能应用于金融领域之中。例如今年6月14日,蚂蚁金服就宣布向金融机构开放最新的AI技术。在JDD全球数据探索者大会上,京东金融则发布了全球首个提供FaaS(FintechasaService)的企业服务云平台。

  传统贷款面核,主要靠客户经理对纸质资料进行人工审核,水平参差不齐,风险大。而在智能贷款解决方案中,引入微表情识别技术,可通过远程视频实时抓取客户微小的表情变化,智能判断并提示欺诈风险。此外,通过整合覆盖10个行业的1000个问题库,大幅提升了问题的随机性和质量,让面审更加科学高效,有效降低风险。同时,风控能力的提高也会显著增强其市场拓展能力。

  从实践看,AI技术的运用可使贷款申请流程简化60%以上,极大地提升了业务效率,例如小额贷款审核时间由过去的几个小时甚至几天大幅缩短至3-5分钟。效率的提升直接节省了大量的人力、物力,也带来了更好的客户体验。同时,AI技术的引入也提高了贷款决策的一致性,可直接帮助金融机构降低贷款运营成本。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早在2016年初,平安集团马明哲董事长在新年致辞中,就提出要向全行业开放,携手金融同业伙伴,共同利用新科技。金融壹账通总经理邵海峰表示:“这些技术已在平安集团内外部的应用过程中得到了切实的检验,我们相信其他金融机构也会从中受益。解决方案中各产品模块可独立配置,也可整体输出,中小金融机构可根据自身贷款业务流程需要自主选择,灵活对接,产品模块配置时间最快的只需一个小时。”

 
 
企业简介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频道介绍 | 安全提示 | 法律顾问 | 网上投稿 | 客服电话 | RSS订阅
Copyright © 2005 Fcc.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金融电脑》杂志社版权所有
电话:010-51915111-805 传真:010-51915236,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署)网出证(京)字第337号
京ICP备14024077号-1 京公安网备:11010802025321 技术支持:站多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