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银行卡博览 > 环球资讯
环球资讯
51信用卡半年融资逾4亿 小微网贷爆发式增长
来源:第一财经  作者:殷怡  日期:2017/1/2

  2013年被称为互联网金融元年,各派系的平台如雨后春笋一般爆发式增长,引得资本纷纷下注。然而,2015年以来互金领域风险事件频发引发监管政策收紧,尤其是2016年中旬P2P网贷监管细则落地后,P2P热潮逐渐退去,互金行业一度陷入寒冬。然而数据显示,资本和用户依然青睐有实力背景的P2P平台和向科技金融转型的创业型小微网贷平台。

  据零壹财经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国内共有202家P2P网贷平台获得融资,总额在455亿元左右。其中陆金所B轮融资12.16亿美元,聚宝匯2亿美元A轮融资,微贷网C轮、我来贷B轮及草根投资B轮分别融资10亿元领先同行。

  除了网贷大平台吸金能力强劲,小微网贷公司51信用卡也成吸金黑马。继2015年在90天内完成B轮和B+轮1亿美元融资后,今年9月20日。51信用卡宣布完成3.1亿美元的C轮融资。一个月后,又宣布获得来自嘉实基金和银泰集团累计8400万美元的C+轮融资。

  51信用卡创始人、CEO孙海涛在接受第一财经专访时表示,小微网贷目前正在爆发式增长。目前国内活跃的信用卡用户仅有一亿左右,小额贷款的需求的市场是巨大的,然而银行由于各种原因无法给用户提供大量的小额贷款,因此,小微网贷将必然受到追捧。虽然51信用卡最初只是一个管理信用卡账单的工具,但随着它掌握了众多信用卡用户的信用数据,通过管理和分析这些数据,51信用卡发现,人们的消费能力在不断提升,信贷消费意识正在不断觉醒,他们愿意花更多的钱享受更好的服务,也愿意花未来的钱去享受当下。此后,51信用卡便决定进军小微网贷市场。

  互联网巨头和传统金融企业也在布局小微贷款领域,如京东白条、蚂蚁微贷、宜人贷、平安小贷等。

  小贷的兴起反映出互联网金融正逐步向科技金融转型。从上述网贷平台上均能看出大数据的身影,有的是基于电商数据,有的是基于信用卡数据,还有的甚至会结合通讯运营商等数据。以数据为基础,以技术为手段,为金融行业服务,帮助传统金融行业提升效率、降低成本的科技金融或成互联网金融下一个风口。

 
 
企业简介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频道介绍 | 安全提示 | 法律顾问 | 网上投稿 | 客服电话 | RSS订阅
Copyright © 2005 Fcc.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金融电脑》杂志社版权所有
电话:010-51915111-805 传真:010-51915236,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署)网出证(京)字第337号
京ICP备14024077号-1 京公安网备:11010802025321 技术支持:站多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