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银行卡博览 > 环球资讯
环球资讯
SWIFT:亚太地区将实现银行跨境实时支付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  日期:2018/4/28

  环球同业银行金融电讯协会(SWIFT)日前宣布与中国、澳大利亚、新加坡和泰国的多家银行合作,共同在亚太地区开发跨境实时支付服务。这不仅将惠及银行及其客户,更将影响境内市场,最终为亚太地区的所有银行客户提供完善的实时跨境支付体验。

  SWIFT在情况说明会上,同亚太地区的多家银行探讨开发亚太地区的跨境实时支付系统。这些银行包括澳新银行、盘古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广发银行、澳大利亚联邦银行、星展银行、中国工商银行、泰华农业银行、澳洲国民银行、泰国汇商银行、大华银行和西太平洋银行。

  据悉,SWIFT在亚太区的跨境实时支持服务将分三个阶段推行:第一阶段将引入新的实时gpi(全球支付创新项目)计划,以便利该地区银行间的实时跨境支付。在此基础上,将确保该地区签约gpi银行间跨境支付的实时结算。第二阶段将服务扩大到每个收款国境内原有的实时支付系统,从而确保市场中的“对内和后续”支付能够实时结算。第三阶段将连接境内实时支付系统,以推动相应客户间的完全跨境实时支付。这样做的目的在于确保汇款和收款账户的持有人都能享受完整的实时支付体验。

  SWIFT亚太区董事总经理哈丹德表示:“亚太地区已普遍采纳境内实时支付系统。跨境实时服务是将给银行客户带来全新体验。SWIFT具备独特优势,可帮助客户充分利用其现有的基础设施投资,实现多个市场连接标准化,推升效率,以支持跨境贸易,进而促进东盟地区的一体化。”据介绍,SWIFT的全球支付创新项目已将跨境支付的时间缩短到几分钟甚至几秒钟,有将近50%的支付可以在不到30分钟内完成。

  目前,SWIFT和参与项目的成员银行已开始着手确定统一的跨境实时支付计划,便于各家银行开展评估和测试。新服务将帮助解决支付链中的业务流程障碍。新服务将进一步提高支付效率,并将gpi服务的覆盖面大幅深入境内市场,从而推动该地区跨境支付市场的深刻变化。中国工商银行运行管理部副总经理彭华认为,“利用这项新的跨境实时支付服务,将大幅提高跨境支付的效率,极大促进亚太地区市场间的互连。工商银行将整合内部资源,推进该项服务的研发流程,探索在境外分行中的应用。”

  新加坡星展银行现金管理部负责人杜加尔表示,“SWIFT gpi 使得企业客户能够端对端实时查询跨境支付,并清晰了解资金汇入收款人账户的情况。按需查询服务极大改善企业客户的跨境支付体验,加强了买卖双方的金融供应链关系,同时减少了银行收到的客户服务请求。”

 
 
企业简介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频道介绍 | 安全提示 | 法律顾问 | 网上投稿 | 客服电话 | RSS订阅
Copyright © 2005 Fcc.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金融电脑》杂志社版权所有
电话:010-51915111-805 传真:010-51915236,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署)网出证(京)字第337号
京ICP备14024077号-1 京公安网备:11010802025321 技术支持:站多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