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银行卡博览 > 数字货币
数字货币
农行金融IC卡累计发行逾800万张
来源:金网讯  作者:  日期:2012/11/7

  记者近日从中国农业银行获悉,目前农行金融IC卡发行量逾800万张,应用项目超过20个,主要应用于社会保障、身份认证、公共交通等多个领域。

  据介绍,与传统磁条卡相比,金融IC卡采用技术先进的芯片制卡,克服了磁条卡技术落后、易被复制的缺陷,具备完善的密钥体系,有效保障卡片的防伪性及交易的安全性。

  农行副行长蔡华相在2012年金融IC卡高层论坛上表示,金融IC卡提高了银行卡的安全性、便捷性和智能化水平,并有利于移动金融、互联网支付发展。农行将金融IC卡作为战略业务发展,密切跟踪产业发展趋势,促进金融IC卡的推广应用。

  据介绍,自2010年启动金融IC卡工作以来,农行已全面完成金融IC卡系统推广上线,受理渠道改造等工作,在全国范围内发行标准IC借、贷记卡产品,致力于满足广大客户的日常金融需求。

  例如,农行发行的双界面金融IC卡可全面支持小额快速支付,在交通、餐饮等对交易速度有较高要求的领域,“挥”卡即可实现交易。

  数据显示,目前全国已累计发行金融IC卡逾4500万张。作为银行卡发卡大行,农行对加快金融IC卡迁移步伐的作用正在显现。但是与同业相比,农行在发卡规模、应用领域等方面还存在一定的差距。

  蔡华相表示,未来农行将继续以其作为战略业务,积极推广金融IC卡应用,打造农行特色金融IC卡产品。农行还将加强与监管部门的协作,共同推动金融IC卡跨部门和跨行业的应用。

  为加快银行卡产业升级,此前央行明确要求,自2012年1月起,全国性商业银行应开始发行金融IC卡;自2015年起全国性商业银行将普遍发行金融IC卡。

 
 
企业简介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频道介绍 | 安全提示 | 法律顾问 | 网上投稿 | 客服电话 | RSS订阅
Copyright © 2005 Fcc.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金融电脑》杂志社版权所有
电话:010-51915111-805 传真:010-51915236,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署)网出证(京)字第337号
京ICP备14024077号-1 京公安网备:11010802025321 技术支持:站多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