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银行卡博览 > 数字货币
数字货币
科索沃共和国推出非接触式身份证—— 捷德负责提供端到端解决方案
来源:金网在线  作者:  日期:2013/8/28

  2013年8月21日——科索沃共和国的政府部门已经决定选择捷德公司(G&D)作为其多功能、完全非接触式智能电子身份证的制造商。作为主承包商,总部位于慕尼黑的这家高科技公司将负责项目的全面管理,以及身份证的系统开发和制造。总部设于柏林的Bundesdruckerei有限公司是指纹自动检查系统(AFIS)和智能卡个人化设备的分包商。另外,捷德还将负责安装和构建从身份证申请到交付整个过程中所有必要的系统组件,以便为身份证建档过程中的每个步骤提供支持。科索沃共和国于今年年底开始向公民签发的这款新身份证,将是世界上投入使用的最先进的智能身份证之一。

  “通过引进这些现代的身份证,科索沃政府在实现国民正式身份文件方面又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科索沃共和国将成为欧洲第一个满足欧盟自2014年12月起,所有旅行证件必须符合新的补充访问控制(SAC)数字协议要求的国家。随着新身份证的使用,SAC功能也将开始得到发挥。”科索沃内政部长巴伊拉姆•雷杰皮(Bajram Rexhepi)自豪地解释说。

  “在发行非接触式智能身份证的过程中,科索沃共和国政府沿用了德国模式——即让公民拥有高度安全、多功能并具有尖端技术的证件。除了提供最高级别的安全性和便利性之外,新身份证还为科索沃政府建设公民友好的电子政府和电子商务服务铺平了道路,”捷德政府解决方案业务主管汉斯•沃尔夫冈•库斯(Hans Wolfgang Kunz)强调道。

  新款身份证的芯片上储存了多种应用,其中包括符合国际民航组织和欧盟标准的含有生物识别数据的旅行应用,以及著名的电子身份识别功能(德国的身份证也具备这些功能)。如今,当新身份证持有人使用互联网与公共机关、银行或网上零售商打交道时,就拥有了一种提供身份证明的安全方式。此外,这种新款身份证还可以支持创建具有法律约束力的电子签名。

  非接触式数据传输的安全性是通过德国联邦信息安全办公室(BSI)所制定的PACE(密码验证连接建立Password Authenticated Connection Establishment)安全协议加以保证。该协议首次应用于2010年推出的德国身份证,将最迟从2014年12月起,成为所有新发行欧盟护照的强制标准。PACE协议可以帮助在身份证上的非接触式芯片与读卡器之间建立一个高度安全的连接。数据在交换之前先被加密,使黑客无法对数据通讯进行窃听或解密。

  新款多功能身份证仍然可以当作传统身份证使用,并提供了一系列新的安全功能。身份证持有人的个人资料以及照片和指纹等生物特征以数字形式安全地存储在芯片上。

  本次生产国民安全证件的重要订单是科索沃政府在短短几周的时间内向捷德下的第二个订单。就在五月份,这家总部设于慕尼黑的高科技公司刚刚赢得科索沃政府的合同,为该国生产新版电子护照。

 
 
企业简介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频道介绍 | 安全提示 | 法律顾问 | 网上投稿 | 客服电话 | RSS订阅
Copyright © 2005 Fcc.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金融电脑》杂志社版权所有
电话:010-51915111-805 传真:010-51915236,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署)网出证(京)字第337号
京ICP备14024077号-1 京公安网备:11010802025321 技术支持:站多多